汕大携手耐克开展“功夫茶茶”划艇精神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

       2月25日至3月8日,汕大与耐克合作在校园开展“功夫茶茶”划艇精神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横跨大西洋划艇模型与视频展示等创意方式重新讲述“功夫茶茶”四位女生的经历,宣传弘扬中华优秀杰出女性的形象,激励更多的年轻女性勇于尝试,敢于平凡中创造非凡!


      北京时间2018年1月18日早上8点13分,汕头大学的四朵金花,陈钰丽、孟亚洁、梁敏甜、黎晓冰,带着“功夫茶茶”划艇、带着李嘉诚先生的祝福、带着所有汕大人的支持,成功完成被视为全球最艰辛的3000海里(约5000公里)横渡大西洋挑战赛事。以第七支冲线队伍的成绩问鼎该赛事女子队伍第一名,并一举破四项世界纪录!成为首支横渡大西洋的中国队伍、首支横渡大西洋的亚洲队伍、横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队伍、横渡大西洋史上最快的女子队伍。回来后的她们,获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发函点赞,获评交通运输部海事中心“年度十大航海风云事件”,领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获“中国户外金犀牛奖”最佳户外团队,和孙杨在央视《欢乐中国人》畅谈海上故事,作为“激励大使”、“追梦使者”走进中小学宣传正能量……


      这一次,就像她们参与横渡大西洋挑战赛事的同时还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筹款一样,“功夫茶茶”再次发起公益活动,与NIKE携手合作,举办此次展览,主题就是“Just do it! 成功前,谁敢信”。希望在三八妇女节的这段时间,唤起大家对妇女节的重新解读和重视,不要再让狂欢购物节磨灭了这个节日的光环。


      每年3月8日的“国际劳动妇女节”,本就是为纪念并且鼓励一代又一代勇于追求自己的权利、争取妇女解放的伟大的女性们。从以前为了增加工资、缩短工作时长、抗议恶劣的工作条件、争取妇女儿童平等解放,到如今新时代的女性们为活出自己而奋斗拼搏,Just do it!


       第一位入选网球名人堂的亚洲人李娜说:“在你的目标没有达到之前,你会听到很多声音。要继续走,还是差不多就行了,都是自己的选择。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有没有强大的内心告诉自己,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获得两条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双料女拳王蔡宗菊说:“管什么分寸,我活的是我自己。在我面前只有一条路,就是赢。”


       国家女子篮球队队长、教育学博士邵婷说:“我钻研体育教育,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拥有更好的体育启蒙。”


      “功夫茶茶”划艇队的金花们,希望能用她们的亲身事迹来打动年轻的女性们,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开始做了,并且一直做下去,终有一天,回报会一次性地开花结果。


       也希望“功夫茶茶”的划艇精神能激励更多的汕大人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


                                                                                                              文图 林佩彬 (15广电) (书院总院) 责编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