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使者走进潮阳实验学校举行千人演讲

发布时间:2014-11-20

    11月14日,汕头大学南极科考队员王小亮、罗丽芳赴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与潮实小学部、初中部的学生们分享南极科考经历。本次活动也是由汕头市科学技术协会与汕头大学联合举办的“2014 极地学府—南极科考”科普讲堂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队员罗丽芳首先通过视频、图片向充满好奇心的2000余名小学生们分享了南极纯净美丽的自然环境与科考队员的极地学习体验,现场互动交流十分热烈。在讲座过程中,观众们都非常认真听讲,时而为神奇独特的冰川欢呼、时而被可爱的企鹅、憨厚的海豹感动,更被队员们在南极圈时勇敢跳水与极地露营的自我挑战所激励。在了解去南极需要严格遵守的《南极公约》及那边脆弱的生态环境后,他们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稍后,队员王小亮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到场的2000余名中学生们提问互动,引起他们对南极的好奇心。紧接着详细介绍南极科考的行程与学习体验,在介绍到学习活动所遇到的恶劣天气、晕船等困难时,他们更能体会如何为了梦想勇于尝试与坚持。

 

    此外王小亮还用亲身经历向观众们分享了勇敢与学习的重要性,场内学习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潮阳实验学校分享活动共到场学生近五千人,会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讲座结束后,观众们纷纷问队员拿签名及请教他们关于南极的知识。队员们耐心解答,传递更多南极信息、自然与环境、梦想与坚持的精神,希望帮助他们更好的认识南极、关注环境及注重学习。 此外,南极科考队员刘志雄还于11月7日赴达濠实验中学与近2000名中学生分享南极经历,在本月接下来的时间,南极队员还将陆续走进新溪一中、西南小学、谢易初中学和蓬中华侨小学,与更多同学分享宝贵的极地学府。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