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学子参加首届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越野大赛

发布时间:2015-12-15

12月6日下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首届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越野大赛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东区运动场拉开帷幕,在户外拓展办公室李然老师的带领下,我校骆景航、董芮、张耀东、张成鑫、黄观林、王佳莹等6名同学组队参赛。

 

本届大赛以“迎接挑战,绽放青春”为主题,积极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开展的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的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提倡全省大学生走向户外,体验阳光越野。比赛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开展,以团队参赛的形式,分为校内初赛、赛区复赛和全省决赛三个阶段。我校3个团队参加了在韩山师范学院举行的复赛,最终有一个团队跻身粤东赛区四强,拿到决赛资格,与全省高校其他68支队伍在华南农业大学进行最后的激烈角逐。

 

比赛当天气温骤降,参赛队伍的比赛热情却没有降温,下午两点比赛正式开始,采用打点计时的方式,每队根据地图指示到校园内35处指定地点进行电子签到,以该队用时最长的队员的有效成绩作为该队的竞赛成绩,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在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数百位参赛队员华农校园里奔跑搜寻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定向越野不同于一般的赛事,它是一项趣味性极强的活动,讲究体力与智力结合,看重团队协作精神。我校参赛团队虽然是初次参加正式的定向越野比赛,但是凭着坚持和团队精神,成功杀入决赛。队员骆景航说:“虽然没有获得大奖,但在比赛中体验了智慧与体能的比拼,感受到互相配合、共同拼搏,不到终点决不放弃的团队精神给予大家力量,是很有意义的参赛体验。”参赛队员表示此后将增强训练迎接下一届的比赛,并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定向越野活动,感受挑战的魅力。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