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7

各位同学:

 为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到校学习,现将学生返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根据教务处《关于发布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相关事项的通知》,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课程期末考试统一安排在2023年2月15日-19日进行,学生可于2月13日起返校。

 二、返校申请及审批程序

 各位同学于返校前,至少提前三天在微信“汕头大学服务号”的“返校申请”栏目进行返校申请,由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三、其他事项

 1.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返校前一周需每日开展健康自测,并在“汕头大学服务号”上进行健康打卡。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须如实通过“健康打卡”报告学校,并延迟返校,不得带病到校学习。

 2.要牢树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返校途中要加强自身防护,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返校时,除了带齐身份证、学生证(一卡通)等有效证件及个人生活学习物品外,有条件的学生可自行准备好体温计、免洗洗手液、口罩、抗原试剂等常用防疫用品以及感冒药、退烧药等家常用药。

 3.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倡导减少聚集,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出现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应及时就诊并报告辅导员老师。新冠病毒感染康复期不参加剧烈运动。

 4.根据学生返校安排,2月12日起开通学生宿舍水电,热水供应时间恢复为每天16:30至23:30。

 以上返校事宜,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安全、有序返校。如有疑问,可咨询辅导员老师。

 

                                                                                                                                         学生处

                                                                                                                                      研究生院

                                                                                                                               2023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