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文明宿舍评选暨安全纪律检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5


各书院(社区):

 为加强汕头大学学生宿舍管理,优化育人环境,增强宿生的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把汕头大学建设成为文明、安全、和谐的家园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学生处决定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文明宿舍评选暨安全纪律检查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齐建文明宿舍·共创平安校园

 二、活动范围

 各书院(社区)

 三、活动内容

 (一)学生宿舍安全纪律教育

 1.活动时间:11月10日前

 2.活动内容:各书院(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纪律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学生宿舍管理有关规定,不存放和使用违规违禁物品,加强宿舍防火、防溺水、防盗、防骗、安全用电等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

 (二)学生宿舍安全纪律检查

 1.活动时间:11月17日前

 2.活动内容:各书院(社区)围绕用电安全与消防安全、违禁物品和行为(刀具、大功率电器、宠物等)、卫生管理及在寝情况、宣传物品管理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等内容开展书院(宿舍楼栋)自查和书院(宿舍楼栋)间交叉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同时收集学生有关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学生处将组织抽查和督查。

 (三)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1.活动时间:11月17日前

 2.活动内容

 (1)文明宿舍创建:各书院(社区)要结合宿舍安全纪律检查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充分发挥书院(宿区)环境育人功能,并根据《汕头大学文明宿舍评选办法(试行)》(附件1),开展文明宿舍评选后,择优向学生处推荐参加校级文明宿舍和十佳文明宿舍评选名单。各书院(社区)推荐的校级文明宿舍数量不超过本单位已入住学生宿舍总房间数的5%,校级十佳文明宿舍推荐数量不超过本单位已入住学生宿舍总房间数的1%(不足1间按1间计)。

 (2)材料提交。各书院(社区)填写附件《汕头大学文明宿舍推荐表》(附件2)和《汕头大学文明宿舍推荐汇总表》(附件3),参评校十佳文明宿舍需每个宿舍另附四张参赛照片(供网上投票用,图片内容要求:主题鲜明,能展现宿舍优雅环境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以上材料请于11月17日前以书院/社区为单位报送至学生处书院管理科。纸质版送至行政中心223办公室(东海岸校区送至东海岸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C栋行政楼908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o_fdy@stu.edu.cn(东海岸校区发送至邮箱:o_estuxgb@stu.edu.cn)。

 (3)参评宿舍图片展示。参评宿舍以“2023-2024年度秋季学期文明宿舍参选——XX(书院/东海岸校区宿舍楼栋)XX(房间号)”为主题,在11月17日前通过“易班”平台发布不少于四张图片,图片内容要求如上第(2)点。

 (4)学生处组织评选,并公示公布评选结果。

 3.奖励方式

 (1)获得校级文明宿舍称号的,学校予以通报表彰,颁发“校级文明宿舍”荣誉证书。

 (2)获推参加校级十佳文明宿舍评比的,学校予以通报表彰,并给予获奖宿舍所在同学每人创建经费支持40元。

 (3)获得校级十佳文明宿舍称号的,学校予以通报表彰,颁发“校级十佳文明宿舍”荣誉证书,并给予获奖宿舍所在同学每人创建经费支持80元。


                                                                                                                                        学生处

                                                                                                                          2023年10月25日


相关附件:

附件1:汕头大学文明宿舍评选办法(试行)

附件2:汕头大学文明宿舍推荐表

附件3:汕头大学文明宿舍推荐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