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心灵成长”系列工作坊——情绪管理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5-11
 

  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2014心灵成长系列工作坊——情绪管理于510日上午在图书馆30A举行。工作坊由心理咨询中心三位咨询员主持,以色列心理专家Sharone L. Maital、汕头大学赖小林教授、方盈老师莅临现场观摩指导,12位同学通过网上报名参与。   

  工作坊围绕情绪管理的主题,设置了彩绘心情、心理剧表演、冥想放松训练等活动形式。彩绘心情环节,参与者敞开心扉,表达自己真实的内心,同时也分享了别人的感受和情绪。心理剧表演环节,演员们积极调动自己的思维,运用自己的生活经历,体验剧情角色的各种情绪,并为其他同学带来反思。冥想环节,参与者在主持人的指引下,体验冥想放松的感觉,习得放松技巧。参与者还针对情绪管理的问题,与Maital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学们表示本次工作坊收获颇丰,不仅更深刻地体验到了自己和他人的情绪,还对如何管理情绪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工作坊在全体人员温馨的合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