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暑假学生留校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8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放暑假的通知,在校学生暑假时间为2021年7月10日至8月25日。现就假期留校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假期留校申请的时间

即日起到2021年6月25日

二、假期留校申请的对象及说明

暑假期间已经由学校安排了公务的校本部在宿学生,公务内容包括学校重大活动、课程、赛事筹备、科研项目等;非因研究生实验及研究生论文撰写等个人原因的留校申请一般不予支持,确有特殊情况的需提供说明。

三、假期留校申请的步骤

1.需申请留校的同学请使用本人校园网账号登录学生宿舍管理系统(https://dorm.stu.edu.cn)进行网上登记,填写留校原因(需提供相应佐证材料),并从系统下载申请表格,经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所在单位审核后,提交至所在书院(过渡校区或国际学院)审批;因公务留校的本科生学生名单需由项目负责人或项目所在单位审核后在6月25日10:00前向学生宿舍区辅导员办公室邮箱:o_fdy@stu.edu.cn报送;研究生在经过导师签字后交至各学院进行审批,各学院辅导员将审批结果汇总后,将汇总表电子版于6月25日10时前发至研究生院学生事务办公室邮箱(o_yjsgzb@stu),由研究生院进行系统操作。

2.2021年6月26日后,申请人可登陆学生宿舍管理系统查看审批结果。  

四、假期管理安全须知

1.获准假期留校的同学需服从学校住宿安排,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少流动,少聚集,非必要不出校,适量储备必要防疫物资;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应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就医排查,并向辅导员报告。因学校公务需要留宿的同学,须配合项目组织单位做好自身健康管理。

2.未申请假期留校或者申请未获批准的宿舍,将在2021年7月14日采取断电措施,并在2021年8月25日统一恢复通电。

3.暑假期间学生宿舍实行全天24小时门禁制度,未申请留校及未获得批准留校的同学将被取消门禁授权,请假期留校的同学随身携带一卡通出入宿舍区。

4.为确保用电安全,如宿舍成员在开学之前因实习等原因被批准可延后到校的宿舍,在协商一致的前提下,请推举一名代表在2021年8月20日之前发邮件到水电中心(邮箱:o_sdk@stu.edu.cn)申请暂不通电,恢复通电需另行邮件申请。

5.暑假期间学生宿舍使用水电没有补贴,由获得批准留校的同学承担。水电费计费时段为两段,分别是2021年7月14日至 7月25日以及7月26日至8月25日。批准留校的同学按申请时段进行计费,部分宿舍同学实际使用水电情况不尽一致的,应自行协商并妥善解决水电费用分摊及缴交的问题。

6.因故错过假期留校申请且确需提前返校的同学,可在2021年7月15日当天下午15点前登录学生宿舍管理系统补充申请,补充申请的步骤与正常申请的步骤一致。获得批准后,方能恢复申请人所在宿舍的水电供应和门禁授权。

7.获批留校后因故提前离校且此时本宿舍无其他人获批准留校的,请到所属书院或研究生院(研究生需经学院批准,由辅导员统一申请)登记断电,由书院或研究生院取消门禁授权和通知水电中心对登记成功的宿舍进行停电操作。提前离校且未登记断电的,所产生的水电费由该宿舍申请留校的同学共同承担。

8.2021年7月14日至 8月 24日,学生宿舍热水供应调整为每天17点至20点。

9.假期留校的同学须自觉遵守学校的制度规定,本科生需服从书院的假期住宿安排,研究生需服从各学院及研工部住宿要求,并注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离开宿舍时要注意锁好宿舍的门、窗以及关闭电插排的电源和房门后面的电闸开关。如发现异常情况或发生突发事件应及时向所在宿舍楼值班员反映,或向学校保卫部门报告。

10.如需咨询或建议,可联系学生宿舍区辅导员办公室,邮箱:o_fdy@stu.edu.cn

预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书院总院 研究生院 资源管理处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