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寒假学生留校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2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放寒假的通知,学生寒假时间为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至2月17日(星期四)。现就假期留校申请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假期留校申请的对象及说明

为做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原则上不予学生留校。

若因学校公务需要留宿的学生须按要求办理留校申请,配合项目组织单位做好自身健康管理。

公务内容包括学校重大活动、课程、赛事、科研项目等。因公务留校的学生留宿申请由导师(研究生)、项目负责人或项目所在单位(本科生和无导师的研究生)审核、学院(过渡校区或国际学院)审批后,以学院(过渡校区或国际学院)为单位填写附件《2022年寒假期间学生留校信息汇总表》,在2022年1月6日17:00前将本科生留宿名单报送至学生处书院管理科邮箱:o_fdy@stu.edu.cn;将研究生留宿名单报送至研工部邮箱:o_yjsgzb@stu.edu.cn 。

二、假期留校申请时间

2021年12月23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三、假期留校申请方式

寒假住宿时间为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至2月16日(星期三)。需申请留校的同学使用本人校园网账号登录学工系统(xg.stu.edu.cn)宿舍服务界面(宿舍申办)进行网上登记,填写留校原因(需提供相应佐证材料),并从系统下载打印申请表格,经导师、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所在单位审核后,提交至所在学院(过渡校区或国际学院)审批。申请人可在1月5日后在系统上查看留宿申请是否通过。

寒假期间需在宿舍用电的,必须通过上述程序登记留校,并获得批准。未申请假期留校或者申请未获批准的宿舍,一律在2022年1月19日采取断电措施,并在2022年2月15日统一恢复通电。

寒假期间学生宿舍使用水电无补贴,由获得批准留校的同学承担。因混住等原因,部分宿舍同学实际使用水电情况不尽一致的,请自行协商并妥善解决水电费用分摊及缴交的问题。

2022年1月19日起学生宿舍热水供应时间调整为每天17:00至20:00。2022年2月15日起,热水供应时间恢复为每天16:30至23:30。

四、假期安全须知

1.获准假期留校的同学需服从学校住宿安排,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少流动,少聚集,非必要不出校,适量储备必要防疫物资;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应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就医排查,并向辅导员报告。

2.寒假期间学生宿舍实行全天24小时门禁制度,未申请留校及未获得批准留校的同学将被取消门禁授权,请假期留校的同学随身携带一卡通出入宿舍区。

3.寒假期间校本部-过渡校区摆渡车所有班次停开。

4.假期留校的同学须自觉遵守学校的制度规定,提高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等安全防范意识。如发现异常情况或发生突发事件应及时向所在宿舍楼值班员反映,或向学校保卫部门报告。

5.同学们离开宿舍时要注意锁好宿舍的门、窗以及关闭插座的电源和房门后面的电闸开关。

    预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学生处 研究生院 资源管理处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