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化蝶——第九届心理健康宣传月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4-04-12

  411日,由汕头大学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成长协会承办的第九届心理健康宣传月顺利拉开帷幕,本届宣传月以破茧化蝶为主题,邀请了著名心理专家金颖老师莅临传播心理知识。  

  11日下午,金颖老师在726室开展遇见——灵性的舞动工作坊,工作坊通过美妙的音乐,藉由呼吸放松、冥想练习、肢体舞动,使参与者经历了遇见环境、遇见彼此、遇见自己三个环节的灵性舞蹈,达到身体与心灵的放飞,清空了心灵深处的情绪。工作坊分享环节,参与者表示收获良多,原本僵硬扭捏的身体变得开放了,原本紧张羞涩的心灵变得放松了,生命的能量在三个小时的灵性舞蹈中获得了正向的流动。 

  自我的情绪管理是人生一堂缺失的课,只有更好认识自己、认识情绪,才能更好地驾驭人生。11日晚上,我的快乐我做主情绪管理讲座在科报厅如约进行,金颖老师以平易近人、充满活力的演讲风格讲授了点燃正能量、引爆小宇宙的法则——及时清理情绪垃圾、释放负能量。金老师还通过深呼吸、替换信念、改变姿势的现场互动,向同学们传达了快乐是一种选择的能力,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快乐信念。  

  此外,汕大慢递、与陌生人交朋友、户外心理咨询、减压舞会等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也将在本月陆续开展,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