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剧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4-03-29

  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成长协会承办的汕头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剧决赛于328日晚在科学报告厅精彩亮相,从上学期末初赛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6支队伍参与决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赖小林、陈小红、文兵、方盈、章姸怡老师,出席活动的来宾有校团委副书记黄奕雄及法学院团委书记王斌。    

  本届心理剧以放飞梦想,从心起航为主题,6支队伍从大学生的自我认识、网络沉迷、社会巨变与压力、珍惜亲情友情等不同侧面,对如何更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创造有价值的人生进行探索。最终由钟炜健等5位同学联袂主演的《无聊进行时》以出色的表演技巧、贴近大学生活的主题夺得了冠军。该剧通过刻画男主人公进入大学后在空虚中迷失了自我,与同伴时常翘课沉迷网络游戏浑浑噩噩度日,有一次在课堂中玩游戏时被美丽的女学霸教训,从此唤醒了他对自我、大学生活、人生的重新认识,激起了他洗心革面的动力。《交换24小时》、《平凡的价值》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爱吗》、《我想握住你的手》和《世界毁灭前》获得三等奖。 参赛队伍竞演结束后,文学院文兵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认为心理剧不同以往的戏剧表演,具有深刻的内涵,能引起学生的思考。赖小林教授也应邀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方法作了介绍。汕头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剧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为大学生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为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爱心灵成长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