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心理健康宣传月以“辩”开题

发布时间:2009-01-19
 

  412日晚,第三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暨心理辩论赛决赛在科报厅举行,学生处陈珠琳处长出席并致开幕词。今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以清点心灵,放飞心情为主题,本着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使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的目的而展开。

  本届开幕式以别出心裁的辩论赛形式揭开,辩论赛决赛围绕着在恋爱中应否实行AA进行,在主持人激情的引导下,辩手很快就进入了唇枪舌战之中。整个过程下来,落得个一地子弹,满城硝烟。正方采用了稳健的打法,最终取胜反方,成为今次心理辩论赛的冠军,而来自07级商学院的饶文燕则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02法院的邱湘铨校友特意从广州赶回来观看辩论赛,他是校辩论队前成员,他认为,心理健康宣传月举办这些活动是带有来吧,我们想帮你的美好用意的。心理协会成员06法院的郑好英则表示,这届心理健康宣传月较以往两次之不同在于更加强调了主动,在活动中让同学们主动叩问心灵,主动探寻知识。此次采用了自由组队进行辩论赛的方式,针对身边的现象进行辩论,使参与的同学在辩论的过程中既能加深对事物的认识,同时又能在搜集资料中认识自我。正如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获得者07商院饶文燕所说的真理越辩越明晰,心理越辩越健康

  接下来,心理健康宣传月将举行户外心理咨询、心理工作坊、户外拓展活动、心理电影和闭幕式之心理小品模仿赛决赛等活动。

文:陈款和
摄影记者:冯国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