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共广东省教育工委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4

全校同学:

为吸引更多高素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切实提高征集高校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入伍的数量和质量,中共广东省教育工委 广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粤教工委〔20195号),现予以转发。

《通知》中有关大学生参军入伍激励政策摘录如下。

一、进一步落实放宽退役大学生土兵复学转专业限制。除定向生、委培生外,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按学校有关规定在当年开放转专业的专业和人数范围内,不受专业门槛、成绩、学科限制,优先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二、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升学政策。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拥有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每年安排不低于2%的推免生招生计划,专门招收本校应届毕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三、学生退役复学后,可免修体育、军事技能、军事理论以及相关公共选修课程,具体课程以及课程赋分办法由各高校制定,课程赋分要体现激励性。

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大学生应征入伍享有保留学籍、学费资助以及省、市、学校奖励等优待政策(详见附件)。欢迎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

报名网址:https://www.gfbzb.gov.cn

咨询方式:校人武部电话86503299邮箱o_wzb@stu.edu.cn,或扫描下方的微信群二维码进群咨询。


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

2019年征兵相关政策

汕头大学应征入伍在校生优待政策

                             汕头大学人民武装部

                                2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