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划艇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5

9月26日至27日,由书院总院主办,汕大划艇俱乐部承办的海洋划艇工作坊成功举办。曾任2018“功夫茶茶”划艇队横渡大西洋挑战、2017汕头大学海洋划艇汕头—香港挑战主教练的Charlie Pitcher莅临汕头大学,指导队员的训练。

 

26日,Charlie首先对汕大现有的两艘海洋划艇进行了安全检查,随后指导划艇队员在濠江水道训练。登上海洋划艇前,Charlie为队员们讲解了海洋划艇设备使用和安全注意事项。在划行训练中,Charlie分别登上两艘海洋划艇,纠正队员们的划桨动作并传授停靠、抛锚等专业知识。“通过这次训练,我深入地学习到海洋划艇技术,更加热爱这项海上运动。”队员唐蕙表示自己受益匪浅。

 

27日上午,划艇队员在Charlie教练的指导下,继续学习和实践了航道选择和船锚使用的知识,在出海实践中还特别训练了如何使用船桨调整方向以及如何使用自动舵。参与训练的队员陈梓豪表示:“教练在细节方面非常严谨,富有经验,很高兴能在教练的帮助下不断调整,突破自我。”

 

当晚Charlie教练还在E座教室进行了海洋划艇经历分享和交流讲座。他热情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汕头大学结缘的故事,并讲述自己参与海洋划艇运动多次难忘的经历。在座的同学们无一不沉浸在Charlie的“海洋奇遇”中。出席讲座的还有完成横渡大西洋的“功夫茶茶”代表孟亚洁,亚洁也分享了横渡大西洋时发生的精彩视频和经历。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相信Charlie和孟亚洁的分享一定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一个海洋梦。

 

海洋划艇运动,不仅要求队员有过硬的技术,更教会他们坚毅和团结的精神,与汕大的“有志、有识、有恒、有为”教育理念契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同样,即使在茫茫大海中前行,只要坚持不懈,砥砺前行,总能抵达终点,因为指引我们前行的,是对大海的向往,对自我的挑战,对梦想的追逐。

 

 

(书院总院学生素质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