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资助政策守卫你的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8-09-10


为了加大国家学生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书院总院组织我校师生积极开展广东省2018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学校共派出五支队伍,走进不同的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了解学生家庭实际困难,向他们宣传和解读我校各类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他们解决资助申请材料准备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启动资助从心出发

为使本次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有序开展、激发项目成员的工作热情、增强项目成员对相关政策的了解,书院总院举行了启动仪式。

书院总院学生事务中心林世宏副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各队员应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深入农村社区,采取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资助政策,同时提醒队员应注意安全。

学生助学工作管理中心刘在军老师为我们充分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让每一位队员都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省资助政策和助学贷款政策,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为即将到来的下乡行活动做好了充分准备。



走进深入农村惠民生

五支队伍分别去到江门市、南雄市、揭阳市阔西村、汕尾市、潮南区苏林村,在当地乡镇政府及村委的支持下,志愿者们走进居委会设摊宣传,走上街道分发宣传材料,走入村民家中解疑答惑。志愿者们为村民们介绍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国家助学金、勤工俭学等资助政策,鼓励家长让孩子坚持读书,不要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读书。通过志愿者们对政策的讲解,改变了村民的旧观念,如消除家长对国家助学贷款的误解。


精准针对学生做宣传

志愿者们走进校园设摊设点,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发现大多数学生对于国家助学的政策,处于有耳闻却不知其详的状态,对此,志愿者们认真介绍国家助学政策,详细解答学生的提问。目的是让有需要的贫困学子尽早了解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通过国家资助和资助贷款得以获益,顺利完成学业。

至诚书院的“江门五邑小分队”还依托汕头大学暑假招生宣传工作的平台,在各所重点高中里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在选择学校时,可以大胆填报,追逐自己的大学梦,不用因家庭经济原因而不敢报读大学。


宣传形式多样重创新

各宣传队伍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的推文、微博等新媒体进行线上宣传,加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和影响范围。薪火相传队伍还为村民准备了文娱晚会,让村民了解大学生的风采,激励当地学生努力学习,争取进入大学学习!


承诺资助宣传永不停步

学校利用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对资助政策进行宣传。线下方式中,学校聘用学生担任“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宣传大使负责在学生中做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为学生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在线上的渠道,学校的助学工作管理中心已经建立“汕头大学资助政策咨询”群,有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在群中解答学生的问题。群中有大量关于学生资助政策的文件供学生下载阅读,老师还会通过群主的权限提醒同学们及时申请相关的资助。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政策落实到实处,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