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女生划艇横渡大西洋当选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2017航海风云事件”

发布时间:2018-07-20

7月11日,第二届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揭幕典礼在上海举行。本次揭幕典礼共揭晓了十大榜项,39家机构、人物、事件荣登各榜首。其中,“中国女大学生划艇队横渡大西洋勇破四项世界纪录”(以下简称“功夫茶茶横渡大西洋”)荣获“2017年航海风云事件”。

当天,功夫茶茶成员孟亚洁与黎晓冰出席了揭幕典礼,陈钰丽与梁敏甜因工作原因未能到达现场。当主办方宣布“功夫茶茶横渡大西洋”摘得十大“2017航海风云事件”时,黎晓冰表示非常激动与感恩。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鼓舞和支持,”四位女生说,因为大家的投票,她们才有机会获此殊荣。同时,她们也希望,这次被评为十大航海风云事件,能够激励更多和她们一样的平凡人勇于坚持、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

此次揭榜典礼对孟亚洁和黎晓冰来说,也是一次与航海人深入交流的机会。孟亚洁表示,这次机会让她对海事、海运和航运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的获选以及航海风云人物翟墨的获选也表明了国家在逐渐关注和重视航海运动的发展。”

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由海事服务网CNSS于2017年启动,旨在传承和弘扬郑和精神,塑造和发展当代先进航海文化,鼓励全国航海领域广大同仁和机构组织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海洋强国、海运强国、交通强国的建设中开拓创新、勇当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汕头大学海洋划艇项目于2017年2月顺利实施,20名普通本科生完成从汕头到香港八天昼夜不停接力划行640公里的极限挑战,创下国内乃至亚洲的多项纪录。在海洋划艇项目中表现出色的陈钰丽、孟亚洁、梁敏甜、黎晓冰等四名女生,组成“功夫茶茶”划艇队,于2018年1月成功完成被视为全球最艰辛的3000海里 “17-18横渡大西洋挑战赛”,成为该赛事女子组第一名,并一举打破四项世界纪录,该壮举获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发函点赞。

文/蔡杏娜图/第二届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主办方书院总院学生素质拓展中心责编/曾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