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户外协会参加大湾区大学生户外越野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7-11-20

在户外活动愈受欢迎的氛围下,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与休闲学院主办,休闲体育专业户外方向协办,一场贯穿港珠澳大湾区,以“世界有边界,青春无极限”为主题的大学生户外越野挑战赛于11月1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隆重举行。

 

比赛采用团体赛连续不间断赛制,每三名队员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越野跑、山地自行车、泅渡、绳索操作、攀岩、古村定向、钻木取火等多个交替进行的项目。参赛的队伍均来自大湾区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中山大学、汕头大学、深圳大学等15所高校,大家都是户外活动的爱好者,通过北师大珠海分校提供的这样一个平台,大家互相学习,互相进步。汕头大学雪豹户外协会应邀组队参加了本次大学生户外越野挑战赛,获益良多。

 

这次的户外越野挑战赛对于雪豹的同学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他们都相互支持,互相鼓励。整个赛道全程约30公里,是对选手体能,技能,智力以及团队配合的综合考验。每个参赛项目都非常具有户外运动的特点,每个项目都具有不同的体验性。比赛过程中,队员杨文锋同学脚底受伤,在后面的路程中腿还经常抽筋,即使是这样,他们也坚持着。杨同学自嘲地说:“抽筋已经抽到麻木,二十多公里的路程,我都不知道我怎么抽着走完的。”在进行骑跑交替时,由于战略的失误,前一个人停下车放在路边而后一个人却没有看到,再返回原路进行骑车,这样一来,时间浪费延长不说,对于队员的体能考验也更上了一层楼。在山地越野的过程中,女生的劣势明显地体现出来,手脚并用地攀爬,沙石满布的下坡,对于他们都是不小的考验。李文雅同学在结束后感慨着:“在山上看着望不到尽头的上坡真的很绝望,但我们要完成比赛,这是我们对自己的最低要求。”比赛虽然很艰难,但其中也有不小的乐趣,比如在扎筏泅渡的环节,刚进入水池,就因为发力不均匀而“翻船”掉进了水里,他们吸取教训后一鼓作气地划完了全程。

 

在闭幕式上,北师大珠海分校山地户外专业方向负责人黄宇老师总结发言,希望参赛队伍把户外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坚持及努力,应用在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雪豹户外协会的罗肇鹏同学也在比赛完成之后说:“如果今后还有这样的比赛,我一定会来参加。即使比赛过程中身体很疲惫,但我始终精神饱满。”

图文16新闻 李文雅
(书院总院学生素质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