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划艇社会宣传

发布时间:2017-06-20
2017年2月26日,受“CHAO+”的邀请,汕头大学海洋划艇项目负责老师陈益纯以“汉娜与茉莉花的故事”为主题,向在场200位观众进行剧场式演讲。

2017年3月5日,受汕头电视台邀请,汕头大学海洋划艇项目划手王毓慧(也是教练评价的表现最佳的划手)与项目负责老师陈益纯,以“对话汕大师生 | 汕头划艇到香港 更多细节在这里”为主题,展开现场访谈。

2017年3月25日,在汕头海逸游艇俱乐部,汕头大学海洋划艇项目划手王毓慧、宋英明、徐宇轩进行了“游艇沙龙--海洋划艇分享”的沙龙,向到场人士讲述划艇期间的故事与心得。

2017年4月7日,应潮州电台新闻公益广播(FM94.0)邀请,汕头大学海洋划艇项目科考指导老师孙泽伟副教授,户外拓展办公室李然老师,划手王毓慧、黎晓冰、关超文、宋英明一行6人,做客《公益会客厅》节目,与主持人小蓉及到场的100余名观众畅谈划艇项目的精彩故事。在现场访谈分享的同时,潮州市广播电视台红桃粿APP也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分享内容还全程录音,随后在《公益会客厅》节目播出。

2017年4月9日,汕头大学海洋划艇项目划手李银、赖文权、文嘉穗及科考队成员郑锴随曙光助学大队一同前往汕头市爱华中学义教点,与到场的约50名小朋友们和老师嘉宾分享了汕头大学汕头至香港海洋划艇项目中的经历和心得。

2017年4月26日,由汕头市科协、汕头大学联合举办的“‘2017海洋划艇’科普励志讲堂进校园活动”在濠江区华侨中学举行启动仪式。活动由濠江区华侨中学副校长陈继荣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汕大高校科协秘书长陈严,汕头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曹世宝分别致辞,汕头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洪建芬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汕大划艇队领队陈益纯老师做了活动首场专题讲座,队员梁敏甜、朱晓阳、叶尚文与华侨中学逾200名师生介绍海洋划艇科考经过,讲诉户外探索历程,分享海洋划艇成果,并与学生开展互动交流。

2017年4月26日,汕头大学与汕头市科协合作举行的2017海洋划艇科普励志讲堂进校园活动来到汕头市海门镇北门小学。汕头市科协、朝阳区科协、海门镇、华能海门电厂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活动。汕头大学学生处户外拓展办公室李然老师,划手陈钰丽同学、卢健聪同学、科考小组旷雅姿同学一行4人与北门小学200余名师生分享海洋划艇项目选拔、训练、公益筹款和科学考察的精彩故事,鼓励到场的小学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年5月10日,海洋划艇科普励志讲堂校园活动来到汕头市金珠小学(华美校区),划艇项目科考指导老师孙泽伟副教授,划手黄莹同学,关超文同学,科考小组曹继灵同学一行4人与金珠小学200名师生分享海洋划艇经过,科考的趣事,讲述户外探索旅程,鼓励到场的小学生努力学习,以后可以为科考事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17年5月11日,李盛芝老师与划手史菁菲、文嘉穗和科考队员曹继灵来到了汕头市金涛小学,为到场的小学生们做海洋划艇科普励志讲堂,现场气氛活跃,小学生们对海洋划艇充满好奇,并渴望成为和划手一样有坚持意志,和可靠队员一样有科学精神的人。

2017年5月12日,陈益纯老师携划手何柏桐、徐宇轩,及科考队员旷雅姿来到了汕头市第一中学,为新一中的200余名中学师生作海洋划艇科普励志讲堂。划手们现场分享划艇故事,科考队员讲述自己的科考经历,现场气氛热烈,此次的分享和中学生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2017年5月12日,同一时间,孙泽伟老师和划手王毓慧、宋英明,科考队员郑锴一行四人也来到了林百欣科技中专,本次科普励志讲堂与到场的学生们就划艇经历和科考过程这两方面展开 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学生收获颇丰。

2017年5月15日,陈益纯老师与划手李银、梁家鹏又一次来到了金珠小学,为200名小学生作海洋划艇科普励志讲堂。本次校园活动为小学生们带来了划艇知识的普及和科考的经历,与会学生对划手的经历十分感动,也为其树立了良好的人生标杆,充分体现了励志的主题。

2017年5月17日,科普励志讲堂走进了金阳小学,李盛芝老师、划手王毓慧、赖文权、科考队员郑锴一行四人与现场逾200名师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以划艇和科考为师生们讲述了户外探索求知的历程,宣扬了保护海洋等公益思想。

2017年5月18日,时隔一日,由陈益纯老师带领的划手孟亚洁、田杰和科考队员曹继灵同学一行四人来到了丹阳中学,为200名中学生们作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海洋划艇科普励志讲堂,现场气氛活跃,交流深入,为中学生开拓了视野。

2017年5月23日,海洋划艇科普励志讲堂走进了汕头方特蓝水星,陈益纯老师与梁敏甜、吴采倩同学一行三人为企业员工科普了海洋划艇知识和科考的内容,将海洋划艇的知识和科考的内容传播到了社会人士。

2017年5月26日,海洋划艇科普励志讲堂来到了蓬鸥中学,孙泽伟老师和划手王毓慧、科考队员李育武一行三人为蓬鸥中学的中学生们作了一场生动的户外探险求知的旅程讲座,海洋划艇的公益项目深入人心,为中学生树立人生理想立了一个良好的标杆。





汕大海洋划艇项目的成员们还将继续参加社会活动,积极分享从项目中得到的收获与感想,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