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划艇项目夜划训练

发布时间:2016-09-06

9月2日至6日,海洋划艇项目英国教练Charlie团队莅汕对20位划手进行训练,其中最重要的是连续18小时的海上长划训练。在这个阶段的训练,相信同学们学到很多,学会与黑夜独处,学会抛锚,学会在茫茫夜海划行,学会在海上睡觉、煮户外食物、上厕所,学会与队友同甘共苦。
附上三天同学们在海上的训练轨迹:

队员们第一次到海上划艇过夜,在此之前,他们还进行了相关的课堂培训和游泳求生训练。

课堂培训
9月3日下午,英国教练团队向队员们传授海上过夜的知识:例如需要准备的食物、充足的饮用水和必要的生活用品等;而晚上,教练Molly还给大家展示了她从美国划艇到欧洲旅途中的照片,并现场解答了队员们关于晕船不适,划艇轮换等问题。


游泳求生
9月3日上完理论课后,队员们在两米深水池进行游泳求生训练。他们在教练的要求下,在深水池内踩水并轮流游泳,最后学习救生衣的使用方法。


海上过夜
黑夜降临,海上一片漆黑,长时间的划艇让队员们感到饥饿、疲惫,他们就在海洋划艇上煮水吃饭。深夜11点抛锚休息,四个人轮流守夜一小时,每15分钟向教练报告情况,等到凌晨四点左右开始划艇回岸上。他们在海上还学会根据GPS和方位角进行寻点。



第三天全女生划艇小组的表现很出色,划得最远,得到教练的肯定,说她们经过训练可以参加横渡大西洋比赛。

过夜感想
黄莹:想到会晕船,没想到来得这么快那么猛。下午1点40上船,3点半开始晕,4点开始吐,直到第二天早上。我的队友,自己也有不舒服,可还是时刻照顾我,真的,好感激!也好抱歉!

文嘉穗:我觉得这次划艇过夜训练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如果没有长时间在海上,我也不知道自己会晕船。通过这次训练可以知道自己的身体素质如何,也能让自己体验海上生活。谢谢队友们对我的照顾,下次我也会努力克服晕船。

海洋划艇项目的队员们
一起经历风浪,
一起在海上入睡,
这不仅仅是训练,
也是珍贵的回忆。
秋季学期的训练,一起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