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2014“重返香格里拉”中级户外拓展项目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30

    9月26日晚,汕头大学2014暑期“重返香格里拉”中级户外拓展项目分享会在科学报告厅举行。1933年,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作品《消失的地平线》首次写到人间秘境香格里拉,此次分享会以“行走在消失的地平线”为主题,传承汕头大学户外拓展项目“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精神,与师生分享了重走香格里拉路线的队员们的成长经历,现场邀请了学生处处长喻洪,校团委书记林兵峰,教练刘伟德等嘉宾出席。

 

    分享会首先由雪豹户外协会会长陈钰丽回顾了从选拔到最终实施的历程,并着重介绍了队员们8月10日从汕头大学出发,经丽江到香格里拉,开展为期12天的徒步穿越和公益、科考等活动,最终于21日返回汕大的经过。重返香格里拉团队以情景剧、活动视频短片、电子相册等形式,与观众分享了一路上队员们互相帮助、共同成长的故事,并带观众欣赏了香格里拉的自然风光,讲述了香格里拉汉、藏居民淳朴热情的人文故事。

 

    建筑科考小组的廖兴浩、叶志彬以幽默剧的形式,介绍了香格里拉藏式民居的考察成果。曾参加过“极地学府”高级户外拓展的容子豪同学对这个环节赞赏有加,他觉得两位队员把科考的内容介绍得很详细,对话生动有趣,配以PPT和照片,让人印象深刻。
    

    活动现场还通过观众参与户外穿衣大比拼的互动环节,介绍在户外着装的正确顺序,并由刘伟德教练进行了点评。“我可以深刻地记住这些户外服饰的穿着顺序了,这个游戏既有趣又有意义!”参与活动的张瑜同学兴奋地说道。

 

    在香格里拉期间,队员们向洛吉乡小学赠送了急需的电热开水器,9月14日,在返回汕大22天后,他们又寄送了价值超过3000元的图书。队员们以“公益有约”的访谈形式与大家分享了这段公益历程。无环保,不户外,队员们还通过分享制作户外厕所的经历向观众讲解了“山林无痕”的户外原则。

 

    “We are a team !”,分享会最后,身着“重返香格里拉”队服的成员们欢呼过后,一起在舞台上牵手合影,行走在消失的地平线的丰富经历,必将长久伴随他们的成长。

 

(学生处)
责编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