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开展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4

各学院(书院):

        2016年我省共有7个地市56各县(市、区)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从7月份开始各县区将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申请。为了确保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导向功能,省教育厅办公室现面向各普通高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工作人员,协助各县(市、区)教育局完成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志愿者工作职责

(一)协助县教育局进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

(二)向省学生助学工作管理中心、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反馈各县教育局生源地贷款受理情况及操作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二、    主要工作安排

(一)7月初,由省助学中心根据各高校的报名情况进行名单筛选和统筹安排。

(二)7月中旬,由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和省助学中心完成对志愿者的培训工作。

(三)7月下旬,志愿者前往县教育局报到。县教育局不提供食宿,省助学中心会根据报名情况适当安排在当地有固定住所的学生作为志愿者。

(四)7月下旬至8月初,志愿者按相关工作要求协助县教育局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等工作。

三、    其他事项

本次活动属于公益活动,工作完成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将向志愿者提供实习证明,希望我校学生大力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积极报名参加。

志愿服务单位名称请查阅《粤教助办函[2016]20号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开展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的通知》中“附件12016年广东省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县市列表”的有关内容。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71日前填报《附件2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志愿者汇总表》后发送至zjliu@stu.edu.cn。联系人:刘在军,联系电话:86502249

特此通知。

   附件2: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志愿者汇总表

 

书院总院

学生工作部

201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