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送航海图

发布时间:2014-06-27

    6月27日上午,汕头大学隆重举行2014届毕业典礼暨颁奖礼。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李嘉诚先生,香港银行学会资深会士、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监会)前任主席刘明康先生,中国工程院、美国医学科学院巴德年院士,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韦钰院士,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陈佳洱院士,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先生,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台湾国立清华大学全球策略与企划研考资深副校长冯达旋教授,香港大学周肇平副校长,香港中文大学霍泰辉副校长,美国耶鲁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林海帆教授,汕头大学校长徐小虎、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执行校长顾佩华,以及其他校董、海内外嘉宾、学校领导、各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毕业生家长出席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宋垚臻主持。

    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今年2月14日至3月6日,汕头大学南极科考队圆满完成南极科考探险活动,“极地学府”带给师生们不一样的学习经历,也具有历史意义地将汕大人的学习足迹带到南极。为表示对李嘉诚先生和李嘉诚基金会的感谢,南极科考队从南极带回来一幅非常宝贵的南极科考探险航海图,该航海图是汕大南极科考队南极行程中科考船船长使用的航海图,有整个航程的完整记录,并有船长、船员、驻船科学家的签名,在船上仅此一张,对于纪念汕大人的南极行非常有意义。毕业典礼上,科考队员把南极航海图赠送给了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