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全应急演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6
      为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本次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16年5月18日14:30—17:00

    二、演练地点

    1、疏散演练地点:B座学生宿舍楼、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即多学科)

    2、急救、灭火演练地点:步行街金三角

    三、演练参与对象及注意事项

    1、参与对象:全校师生员工

    2、注意事项: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演练时既要严肃认真,又要注意自身安全,严禁嬉笑打闹。

    四、疏散演练实施过程

    1、疏散演练

     A.学生宿舍区B座宿舍楼

    14:30活动开始时响起火警声,楼内人员听到现场火警声时切莫紧张,沿疏散指示标志方向有序、快速疏散,并选择正确的疏散逃生路线快速撤离现场(采取低姿势、用毛巾捂住口鼻、避开失火部位),严禁嬉笑打闹,防止拥挤、踩踏、摔伤事故的发生,做到安全、迅速、有序。

    撤离的人员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在步行街金三角集合,进入下一环节演练。

    B.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即多学科)

    14:30模拟实验室危化品起火,楼内人员听到现场火警声时,全体人员切莫紧张,沿疏散指示标志方向有序、快速疏散,并选择正确的疏散逃生路线快速撤离现场(采取低姿势、用毛巾捂住口鼻、避开失火部位),严禁嬉笑打闹,防止拥挤、踩踏、摔伤事故的发生,做到安全、迅速、有序。

    撤离的人员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在步行街金三角集合,进入下一环节演练。

    2、急救演练

    医护人员现场讲授、演示实验人员皮肤不慎接触腐蚀性危化品的紧急处理,实验人员因吸入有害气体致使昏迷的心肺复苏术,外伤人员止血、包扎的正确方法;现场提供人体模型供参与演练人员动手学习。

    3、灭火演练

    讲授灭火器械、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化学品起火扑救注意事项,现场模拟化学品遇水起火,参与演练人员动手参与灭火。

    五、宿舍区趣味“消防寻宝”活动

    参加完疏散演练以及灭火演练,有兴趣的同学可回到宿舍区,寻找社区内消防器材的放置地点,找到藏于消防器材放置点的线索(社区导生贴纸);线索分为两种:A幸运星,B根据线索指示找到某地或某人破解问题(含趣味性的消防知识相关问题),成功破解获得“消防勋章”;集齐一定数量的幸运星/“消防勋章”(两者皆可兑奖)可在兑奖时间进行兑奖。

 

   书院总院  学生工作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校园安全服务中心 校医院  后勤办公室

                                              2016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