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海洋划艇项目第二轮选拔与航线踩点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6-03-23

    本次训练,以单人划船横渡大西洋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英国人Charlie Pitcher为主的教练团队在校园内对同学们进行了Training 1Training 2的系统训练。Training 1 目的是想让学员在水库试划四人海岸赛艇和在岸上体验R45海洋艇,在此之前学员只接触过划船模拟器。学员林春雷表示,Training1的划艇训练比模拟器好玩得多,可惜还没尽兴。Training2更要努力,他强调自己已做好准备,迎接挑战。几天下来,林春雷对项目的兴趣越来越大。学员郭志凯则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接触划艇,在训练的时候手忙脚乱,经常让划艇左摇右晃。郭志凯认为划桨的技巧十分难学,训练时间又特别有限,而且水库里的水况不能和大海的恶劣环境相提并论。

 

    相比较Training 1的有趣,Training 2的难度则更加大。每位学员要分别在“10秒、20秒、30的时间内快速地进行七组动作(含深蹲、俯卧撑、平板支撑、卷腹、仰卧起坐、弓步等)的转换,只有在连续进行四组动作后才有10秒钟的休息时间。教练每高喊一次“change”,学员的精神就紧绷一次。

 

    训练结束后,学员卢健聪表示真的好累,刚做完时非常想吐,第二天全身酸痛。不过坚信更苦更累的应该还在后面,并表示自己会更加刻苦地训练!学员胡恺珊则觉得十分轻松:这周的选拔很爽!自己以前也会做这些运动,很多人一起做的时候非常兴奋,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其实我还在感冒,膝盖也受伤了,但还是坚持 ‘no pain no gain’!这次训练让我想回了很多以前开心的事!很爽也很开心!

 

    训练伴随着汗水告一段落,入围第三轮名单将于近期公布,最后一轮选拔定于5月中旬举行,届时将选拔出于明年初实施项目的20名学生。

 

    313日,四位英国教练伴着R45海洋划艇Hannah从汕头港下水进行航线踩点,从汕头划至香港,并于316日晚顺利抵达香港。抵达香港后,Charlie教练表示,这次踩点教练们划得很,全程历时少于90小时,速度预计是明年项目实施时学生划的四倍,而且从汕头至香港沿途经过的海域风景很美。

 

    据悉,本次踩点行动是为明年实施的海洋划艇活动进行风险管理,进一步完善项目设计与行程规划,以确保随后学生活动的安全顺利。此外,本次踩点行动(从汕头划无动力船只至香港)在汕头尚属首次,得到市政府、边检、海关、海事、检验检疫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相关部门开辟无障碍通道优化服务流程,为划艇项目提供更便捷的渠道,积极配合项目顺利进行。

(书院总院)责编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