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6年香港中文大学暑期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2-26

校本部各学院(书院):

     在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帮助下,德祥企业我校捐款,设立香港中文大学国际暑期学习计划奖学金。经李嘉诚基金会的联系,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将继续接收我校学生参加在该校开设的暑期课程。为做好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名额:10

二、选拔范围:

   校本部(不含医学院)2013级和2014级全日制本科生。

三、选拔标准:

1、学习成绩优秀,学习目标明确,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分析理解问题能力;

2、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具有一定的领导能力及开朗乐观的性格;

3、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均可:

  1. 托福71分以上
  2. 雅思6.0以上
  3. 大学英语四级550分以上
  4. 大学英语六级520分以上
  5. 高考英语120分以上(满分150分)

4、善于对外宣传、介绍汕头大学及其办学特色;

5、具有国际化视野,积极参加公共事务和志愿服务,乐于奉献。

四、学习时间

   2016年6月27日至8月1日。

暑期课程

学生将从开设的暑期课程的上午和下午时段各选修一门课程,每门课程3个学分,共计6个学分。具体选修课程详见附件

六、奖励金额

整个暑期课程费用大约为2.9万港币/人,含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经选拔获资助的学生将得到奖学金1.5万港币/人,其他费用由学生自筹。

七、报名需提交材料:

1、申请表;

2、英语文章:

(1)字数:300字以内。

(2)主题:(以下两组题目任选一):

A . How would the CUHK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enhance your global perspective?

B. What are your academic goals, and how would the CUHK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help you to achieve them?

备注:以上所有材料均须以英文提供。

八、评选流程:

1、报名方式及时间:

凡符合选拔条件并有意申请以上项目者请将上述有关材料(纸质文本和电子文档)于3月7日上午12:00前交学生处助学工作管理中心(行政楼106办公室)。电子文档请发Email至xyli@stu.edu.cn

2、选拔方式及时间:

学校将组成选拔小组对申请人提交的书面材料进行初选,通过面试确定最终10位获奖人选。

 

特此通知。

Application Form

 

                               书院总院   

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