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户外协会参加2016凯乐石高校攀冰公益培训

发布时间:2016-01-25

2015年12月31日至2016年1月4日,为期5天的凯乐石高校攀冰公益培训在四川省四姑娘山双桥沟举行,活动旨在提高高校户外社团骨干的户外技能和安全意识,并倡导将所学知识传播给更多同学,为高校户外运动安全、健康的发展助力。参与培训的有复旦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四川旅游学院等全国十几所高校户外社团,培训名额经微信投票产生。凭借广泛推广校园户外理念打下的深厚基础,汕头大学雪豹户外协会以6000余票在参选社团中列第一,共8名成员得到培训机会。

五天的攀冰公益培训涉及了环境安全评估、装备使用、基础攀冰动作、野外急救培训、干式攀登体验、冰上保护站的建设与拆除、先锋攀冰介绍和经验分享等内容。

培训期间,高校社团就社团传承、活动项目、资源整合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还特别邀请到北大山鹰社第二任社长、领攀户外运动学校理事长曹峻分享社团发展经验。雪豹户外协会通过此次培训与各社团建立了的良好的关系,今后将继续加深交流。 培训正值2016新年,主办方特别举行了新年篝火晚会,学员们与双桥沟的藏族同胞欢聚一堂,在高原美丽的星空下跳起锅庄舞,感受了不同文化的交流。 

五天的培训实现了“安全第一、学有所得、贵在交流、玩得开心”的目标。各高校不同社团成员积累了深厚的友谊,社团之间的交流也会不断延续。雪豹户外协会此次获益良多,不仅掌握了攀冰的基本技巧,还积极进行分享和交流,让更多的社团认识汕大和雪豹户外协会,并提升了野外急救技能。学员们会将学习到的知识进行总结和分享,带动更多的人了解攀冰运动的魅力,并继续在汕大传播科学的户外理念和安全意识。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