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度汕头大学境外进修资助计划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11

各学院(含医学院):

    汕头大学境外进修资助计划是由李嘉诚基金会资助,旨在支持学术表现优异,对国家和学校的革新发展有承担和潜能的汕头大学学生到中国大陆境外的优秀学府进修,培养具有国际经验和视野的人才。该计划于2007年起对汕头大学各学院的学生开放,计划开展至2016年,自2017年起不再运行。2016年度拟奖励人数为20名,奖励分A、B、C三个等次,奖励金额分别为8万、5万、3万元/人。

    为做好本年度境外进修资助计划的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者的基本条件:

1、必须为汕头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班学生,未有硕士或以上的学位;

2、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即达到一般境外学府对留学生入学的语言水平要求);

3、品学兼优,成绩优异。

二、选拔基本标准:

1、学业成绩;

2、外语水平;

3、所申请学校及专业的素质和学术地位;

4、综合素质/领导才能/公共事务、社会服务、课外活动的参与性。

三、报名需提交材料:

1、汕头大学境外进修计划申请表格(在奖学金网站http://scholarship.stu.edu.cn/chinese/applyIntro2.aspx 提交并打印);

2、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单((请到行政中心一楼大厅教务自助服务系统打印))

3、两封推荐信(需由推荐者亲笔签名)。提供该学生在校期间突出表现的事迹及参加的活动,或为校外社区所作贡献。这些可包括研究,或其它创作成品、竞赛所获奖项以及其它以汕大学生身份参加的非学术性的活动等,其中一封须为院长或副院长推荐信;

4、英语文章:在奖学金网站进行网上申请时须以附件形式提交一篇由该学生撰写的英语文章(500字以内),以有关人生目标及关于个人海外学习计划为主题。

四、报名时间:

凡有意申请该资助计划的同学请于3月4日下午4:00前在汕头大学奖学金网站上进行网上申请,并同时将相关书面申请材料送至学生处助学工作管理中心(行政中心106办公室)。

五、其他注意事项:

  1. 学生申请的学校不能超过三所,申请的学校须在学校提供的候选列表里面,拟申请学校名称和课程须用英文填写,必须用全称,不能用缩写,学校名称须与候选境外学校名单一致,具体候选境外学校名单请见附件,申请学校一旦选定则不能修改。
  2. 学生不需填写个人专业年级平均GPA和所在专业年级平均GPA最高值,届时由学生处统一填写。
  3. 学生须通过奖学金网站进行网上申请,并打印申请表(申请表除签名部分,不能手写)。网上申请和相关书面申请材料缺一不可,不完整的申请将视为无效申请。
  4. 学生在进行网上申请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发邮件至xyli@stu.edu.cn,或致电86502243咨询。

 

特此通知。

2016年候选学校

 

                                                       学生处

201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