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广东省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5-12-01

11月21日至22日,广东省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班在汕大E座教学楼举行。28名汕大师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急救培训,并通过培训后的考核,最后获得了《广东省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培训合格证书》。

 

广东省红十字会的郑岸讲师及其助手对学员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的内容有心肺复苏理论等理论学习,及止血、包扎、搬运伤员、心肺复苏实际操作等实践教学。通过学习这些内容,可以提高学员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进而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减少意外伤害给人们造成的不幸。

 

急救教学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基本知识的教学后,讲师让学员两人一组搭配练习。学员们表现积极踊跃,理论学习后的实践,全身心投入,利用所学的包扎技术等急救知识进行“伤口处理”。遇到问题,学员们也会积极地提问,力求真正做到掌握急救知识并且学以致用。

 

“掌握一些急救知识很有必要,可以于危急中救人一命”,14英文的曾琼在培训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收获。15机电的何东鹏还写了一首总结的小诗:“小小三角巾,用途多又广。口口传氧气,吹出鬼门关。掌掌按压声,救人又救命。手手抬担架,传递真性情。”

 

希望汕大师生通过此次的培训能够掌握基本急救知识,能够更好的发挥“第一目击者”及初级救护员的作用,并且能够为基础急救知识的普及做出贡献,让更多的人受益。
                                                       
                                                         

图文 15新闻 陆晓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