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海洋划艇项目系列活动之《南中国的海龟保育》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02
主题:南中国的海龟保育
讲者:伍家恩博士 (香港城市大学),Marine Turtle Specialist Group of IUCN
时间:2015年12月4日(周五)  19:3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参与方式:请访问https://my.stu.edu.cn/v3/event/B99EB160报名。
附:
1、讲座摘要:
海龟是全球濒危的物种,每天面对不同的人为威胁。南中国海龟的研究集中在人工饲养、血液学及血液生化学的范畴。本讲座会介绍本人的研究,目的是为南中国 (包括香港、广东及台湾) 绿海龟(Chelonia mydas) 取得重要及基本的生态资料,从而制定以科学为基础的保育与管理措施。本研究包括三部份: 基因结构、生境分布及大洋活动动向、体内的基线污染物量。是次讲座亦会讨论海龟在本土文化与人的关系,综合而言为制定保育措施及未来的研究重点奠定基础。
2、讲者简介请参考附件。
3、讲座还特别邀请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古河祥局长就海龟保护的热点问题与伍博士互动。
 
学生处

2015年12月2日





相关附件:

附件1:/ckeditor/userfiles/file/20151204/20151204202747_004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