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海洋划艇项目第一轮体能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28

全校师生:

在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汕头大学计划于2017年初组织学生进行海洋划艇,该活动为汕头大学教育改革项目“高级户外拓展”的新一期活动,项目于201510月启动,计划选拔近20名汕大普通本科生,通过为期约1年的训练,最终将于2017年初实施海洋划艇,拟从汕头划至香港,并在沿途开展跟保护海洋相关的科考教育项目。

学校拟于11月举办海洋划艇项目第一轮体能测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报名条件:2013级、2014级、2015级本科生。

2.   体能测试项目:

测试项目

测试地点

最低要求

游泳

深水池

穿长袖上衣、长裤、袜子、运动鞋游50

划船器Concept 2

田径场

在机器摩擦系数为7的情况下,10分钟内划2200

俯卧撑

田径场

一分钟,男生35个(以脚指为支点),女生20(以膝盖为支点)

仰卧起坐

田径场

一分钟,男生40个,女生20

深蹲

田径场

10公斤负重,一分钟,男生40个,女生20

 

3.   报名流程:请登录MYSTU活动页面(https://my.stu.edu.cn/v3/event/OceanRowing )进行报名并预约测试时间。

4.   体能测试注意事项:

1)   测试日期:114日至30

2)   在测试开放期限内,参与者可进行多次测试,但同类项目,每次只能预约一次,如不合格,可再次进行预约。(例如最开始预约了114日的游泳,结果测试没通过,则可重新登录系统进行预约其他尚未进行测试的时间段)。

3)   预约须提前24小时完成。在测试举行前24小时学生均可进行修改,学生如有2次预约但没有出席测试,则取消资格。

4)   请参加测试的同学评估好自身状态,做好准备,按要求参加选拔。

5)   鉴于同学们可能对划船器Concept2较为陌生,我们会为参加测试的同学提供划船器的体验机会,有兴趣的同学,在系统上报名并预约成功后,可于1029日至1110日(周一至周五,上午10:30-11:30,下午4:00-5:00)至行政中心学生处(侧门位置,即靠近小竹林)登记体验。

5.   其他关于海洋划艇项目的信息详见MYSTU活动界面的“常见问题”版块,也可发邮件至户外拓展办公室expedition@stu.edu.cn 咨询。

 

我们热情邀请热爱海洋、对保护海洋工作感兴趣的同学成为项目的一分子。只要你通过第一轮的体能测试,便有机会继续参与项目后续的一些活动,以提升海洋环保知识与划艇技能,并且进入下一轮划艇选拔。除划艇外部分同学可沿途参与跟保护海洋相关的科考和其他支持项目的活动。

 

学生处

2015-10-2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