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暨情绪管理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5-04-18

2015417日晚,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成长协会承办的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之情绪管理讲座——“如何使你心晴每一天”科报厅顺利进行。

本次讲座邀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心理学系副主任赵静波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以“你认为自己一分钟内能鼓掌多少次”为互动游戏开场,带动现场氛围并引出活动主题,随后主讲嘉宾以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障碍的发生率、早期识别精神病性障碍的指标、各类心理障碍发作的过程。同时,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并以举例子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学会如何调节情绪。此外,赵教授通过现场带领同学们进行正念练习来学会减压并获得快乐。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向老师积极寻求自身困惑的有益解答,讲座同学们踊跃提问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的效果调查表显示同学们获益良多:懂得要更加重视自身心理健康,收获如何更好调节自己的心态,以乐观积极态度面对生活,掌握自己的快乐源泉做好每一天都有好心“晴”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