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5年“康定以南·情定贡嘎”暑期中级户外拓展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30

全校师生:

为弘扬健康积极、不畏艰难、坚忍不拔、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和秉承汕头大学“全人教育”的理念,汕头大学学生处将于2015年暑期(8月中旬)开展“康定以南·情定贡嘎”暑期中级户外拓展活动,本活动现面向全校师生招收学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概况:

此次“康定以南·情定贡嘎”项目倡导“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号召全校师生走出宿舍、走出课堂,在室外充实自己。项目选择了保持着原始、秀丽自然风貌的四川康定贡嘎山作为本次徒步路线,项目全程计划12天,其中有7天属高海拔徒步,平均海拔约4032米。

在项目选拔中,公益、科考等项目计划书由学员自主完成,让学员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将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展现出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连续7天的徒步,对学员们更是一种难得的挑战,这不仅要有强健的体魄,更需要坚定的意志,这也与平时生活学习所遇到的困难非常不一样。所以,相信“康定以南·情定贡嘎”项目会是一次不一样的学习经历。

二、组织单位:

主办方:汕头大学学生处

承办方:雪豹户外协会

三、参与形式:

学生:项目的报名方式为团队报名,所有的选拔环节也以团队的方式进行,规定每个团队的人数为5人。一轮体能选拔出前15支团队,二轮计划书提交选拔出5支队伍,三轮野外求生工作坊得分最高的2支团队入选最终项目,另外三个团队按照成绩总分从高到低的排名,由观察员、教练员和小组成员匿名投票分别选出321人进入最终项目。

老师:项目的报名方式为个人报名,通过一轮体能选拔出5名老师学员进入第三轮,最终由进入项目实施的学员匿名投票选出2名老师进入项目最终实施。

四、招收学员名额:

16名汕大本科生、2名汕大教职工。

五、选拔流程:

 

事项

时间

结果

评审

备注

一轮选拔:

体能测试

516

15支队晋级

雪豹教练员

具体详见附件一一轮体能选拔规则及要求

二轮选拔:

计划书提交

截止提交计划书时间:518日 中午12:00

5支队伍晋级

汕大学生处户外拓展办公室老师、雪豹教练员和15名队长组成的评委

具体详见附件二二轮计划书选拔相关要求

三轮选拔:野外求生工作坊

530531

2支获胜团队(10人)+另外3个团队(根据排名选321名)+2名老师

观察员(有相关经验的教练和老师)和雪豹评估小组给分,积分最高两组胜出

 

 

六、报名截止时间:

201556日晚24:00

七、报名要求:

11413级本科生为主,12级在每个团队中不得超过2人,不接受曾参加高级户外拓展项目和重返香格里拉项目且最终实施项目的学员报名,参加本项目不影响参加今后高级户外拓展项目。

25人团队中至少要有一名男生或者女生。

3、对自身体能较自信,热衷户外拓展活动,虚心好学、肯吃苦、能耐劳。

4、善于与他人沟通合作,乐于帮助他人,愿意并积极去克服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5、一切行动听从指挥,能够以乐观心态对待所有队友。

6、活动期间听从教练指挥管理,严格遵守时间,不得擅自离开团队。

72015年春季学期如有不及格课程,则取消参加本次活动的资格。

8、学员自行承担项目最终实施期间户外活动保险费用和食品费用,共计约725元。

八、报名方式:

登录汕头大学雪豹户外协会官方网站(http://sloc.stu.edu.cn/),点击“暑期项目报名”—>点击我要参加”—>填写报名表—>提交

注:1、学生团队中每位队员都需填写报名表,并且必须使用统一队名(方便分组)。

2、老师报名则在队名处填写老师,年级专业填写所属单位。

 

若有其他疑问,欢迎咨询:

周同学: 642792

陈同学: 640943

详情请关注雪豹官网网站(http://sloc.stu.edu.cn/ )

订阅微信公众号:雪豹户外了解相关精彩详情。

热诚期待您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