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 Pitcher做客汕大畅谈“划船飞跃地平线”

发布时间:2015-04-23
 

“Don’t be scared, getting there and see what you’re ready to make of”,单人划船横渡大西洋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Charlie Pitcher于4月20日晚在图书馆演讲厅与汕大师生分享有最考验耐力之称的“海洋划艇”探险运动,并介绍海洋划艇的历史与发展,带领同学们走进划艇探险家的世界,感受不一般的英雄探险史。

Charlie Pitcher是单人划船横渡大西洋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也是英国皇家游艇协会教练、极限跑者、资深海洋划艇运动员和耐力教练。他分享了2013年单人划船横渡大西洋创吉尼斯世界记录的故事,希望用他那份对这项运动的热情和热爱来告诉大家,只要有决心,任何人都可以实现划艇的梦想。

Charlie Pitcher向观众展示了各种划艇的照片,并热情地为大家讲解划艇的历史。划艇的第一次出现是在1864年,从美国引入欧洲。“You can row oceans, you can row rivers, you can row the north pole and you could row this lecture this evening if you have boat ”Charlie展示其中一张照片的时候说道,不断鼓励观众勇敢地尝试划艇,激励观众对划艇的热情。

谈到横渡大西洋的经历时,Charlie坦言在整个划行的过程中翻船、疾病、孤独是最大的挑战。遇到巨浪时,他只能紧紧抓着船,才能保证安全。他的双手也会因为划船压力过大,而导致蜕皮。手上的皮并不是完全掉落,而是会粘在一起。需要6个月才完全脱落。在这期间把手放在口袋里,都会粘住拿不出来。不仅仅是手,屁股由于长时间坐在船上也会出现类似的问题。

Charlie感慨有一天天气跟讲座当晚(冰雹、狂风暴雨)一样糟糕,而自己又病得非常严重。在他精疲力尽的时候,在他的耳边听到了这样一句话“Charlie, you need to keep on rowing!”划船时暴露在暴风雨中的时间越长,翻船的几率就越大。因为这句话,Charlie坚持滑行,最终穿过了暴风雨。Charlie强调,将自己身体推向极限,会收获巨大的成就感,能够“learn something more than yourself”,改变你未来对一些问题的看法,从而发展你的极限。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Charlie与师生们做了深入的交流,有同学提问“当你一个人的时候你害怕吗?”,他分享道“当我病了的时候,我失去了对自己的控制。我很害怕当时候的鬼天气。但是我有做最坏的准备,做最好的期待。When you do extreme things, you need to prepare for the worst, and hope for the best”;对于在航海中如何克服孤独的问题,他则表示“我有一个美丽的妻子,很好的家庭正在等着我回去”;有同学请教如何能完成类似横渡大西洋这样的目标,他则建议“旅程太漫长,想着终点是不实际的,我将一个行程分成了许多小目标,我只在乎完成当前的目标。我完成了我所有的目标”;有位女同学提问“只是会游泳,是否可以航海”,他则鼓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知道很多很大年纪的长辈还会去做各种各样的壮举,一切无关年龄,只要全力拼搏!学习从来不会太迟!Nothing is impossible! It doesn’t matter how old you are! ”。

Charlie幽默风趣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相信此次“划船飞跃地平线”讲座会让更多的汕大师生敢于尝试、勇于探索。

(学生处)
文图 13级广播电视学 龙小岚
责编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