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师生参加“科技夹子·上海”活动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10-16

汕大师生参加“科技夹子·上海”活动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41015日晚,汕大师生参加“科技夹子·上海”活动分享会在MYSTUdio举行。学生处喻洪处长、林世宏副处长与参加“科技夹子”活动的师生等出席了分享会。

在李嘉诚基金会大力支持下,2014108-10日,我校109名师生远赴上海参加“科技夹子”活动,现场聆听科技创新企业介绍,学习和体验先进的科技创新思维、理念、管理和运作。科技夹子活动结束后,10组学生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围绕科技、经济、建筑、历史、宗教等主题,采用街头采访、摄影、录像等多种方式对上海市进行城市探索考察,并在微信上即时分享活动成果。活动期间,汕大师生共发布微信逾1000条,即时分享参加活动情况。

分享会上,各组通过PPT展示、电子相册、视频解说、感想交流、朗诵等多种形式进行分享,不仅分享参加科技夹子活动各自不同的收获与感悟,还从上海饮食,宗教,建筑,消费文化等诸多方面立体地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上海。各组对109日举行的科技夹子活动,有着各自独到的发现与感悟,并且大胆提出了自己的构想与未来发展预测。2012级生物技术专业邓文新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中,我最有印象的是来自以色列MeMed公司的项目,此项目运用高科技手段,结合数据信息、分子免疫学及临床医学检查人类免疫系统的反应,快速识别感染病原的类别。对症下药,以减少误用抗生素的可能性。本人作为一个学生物专业的学生,通过此次参加科技夹子,大大地拓展了我对创新科技,科学研究的视野。本活动不仅让我见识到了世界尖端创新项目,还增加了我对科学研究的热情。”

最后,学生处林世宏副处长对各个小组的分享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希望同学们“不仅要珍惜汕头大学和李嘉诚基金会提供给大家的机会,也要珍惜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机会,要敢于梦想,勇于创新,启动对扬帆驶向科技海洋的无穷渴望,作科技创新的先行者和体验者,无愧于这个时代”。

/学生处、13产品设计 阎炳旭

/13产品设计 阎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