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寒假学生留校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5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放寒假的通知,学生寒假时间为2024年1月22日(星期一)至2月22日(星期四)。现就假期留校申请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假期留校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1月12日

 二、假期留校申请对象及说明

 寒假期间因学校公务需要留校的学生须按要求办理留校申请,获批后方可留校。公务内容包括学校重大活动、课程、赛事、科研项目等。

 三、假期留校申请方式

 需申请留校的同学请使用本人校园网账号登录学工系统(xg.stu.edu.cn)宿舍服务界面(宿舍申办)进行网上登记,填写留校原因(需提供相应佐证材料),并从系统下载申请表格,经导师、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所在单位审核后,提交至所在学院(国际学院)审批。各学院于1月19日前登陆住宿系统完成学生留校审批工作后,学生可登录系统查看留校审批情况。

 寒假期间需在宿舍用电的,必须通过上述程序登记留校,并获得批准。未申请假期留校或者申请未获批准的宿舍,一律在2024年1月23日采取断电措施,并在2024年2月21日统一恢复通电。

 四、假期安全须知

 1.寒假期间学生宿舍实行全天24小时门禁制度,未申请留校及未获得批准留校的同学将被取消门禁授权,请假期留校的同学随身携带一卡通出入宿舍区。

 2.寒假期间学生宿舍使用水电无补贴,由获得批准留校的同学承担。

 3.2024年1月23日起学生宿舍热水供应时间调整为每天17:00至20:00。2024年2月21日起,热水供应时间恢复为每天16:30至23:30。

 4.获批留校后,如有行程调整或变更,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由辅导员在住宿系统办理留校信息变更和门禁、水电等相关事宜。提前离校且未登记断电的,所产生的水电费由该宿舍申请留校的同学共同承担。

 5.获准假期留校的同学需服从学校住宿安排,切实增强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用电安全等防范意识,如发现异常情况或发生突发事件应及时向所在宿舍楼值班员反映,或向学校保卫部门报告。

 预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学生处

 研究生院

 资源管理处

      2024年1月5日


相关附件:

附件1 假期留校_操作手册 - 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