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宿舍你我共创,温馨社区大家共享!

发布时间:2022-11-11



有幸相“寓”,“宿”说文明

与你相“寓”,一见钟“寝”

爱建温寝,心筑暖室

出一份力,添一分美

宿舍文明,你我共建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

文明宿舍评选

暨安全纪律检查活动

开始啦

一起来了解!



 // 活动主题 // 


弘扬清风正气 · 共建文明宿舍


 // 活动范围 // 


桑浦山校区各书院、东海岸校区各本科生宿舍楼栋


 // 活动内容 // 


 学生宿舍安全纪律教育


活动时间:11月21日前


活动内容:桑浦山校区各书院、东海岸校区各本科生宿舍楼栋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纪律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学生宿舍管理有关规定,不存放和使用违规违禁物品,加强宿舍防火、防溺水、防盗、防骗、安全用电等,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


学生宿舍安全纪律检查


活动时间:11月28日前


活动内容:桑浦山校区各书院、东海岸校区各学生宿舍楼栋围绕用电安全与消防安全、违禁物品和行为(刀具、大功率电器、宠物等)、卫生管理及在寝情况、宣传物品管理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等内容开展书院(宿舍楼栋)自查和书院(宿舍楼栋)间交叉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收集学生有关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学生实际问题。


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活动时间:11月28日前


评选条件


1️⃣ 纪律意识好。宿舍成员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书院各项规章制度,没有存放和使用违规物品,没有发现有违纪违规的行为,注重环保节能。


2️⃣ 卫生秩序好。室内卫生整洁,宿舍成员有序摆放个人物品和不占用应急通道、公共空间。


3️⃣ 学习风气好。宿舍成员勤奋学习,乐于进行交叉学科的学习和交流,在学习上形成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4️⃣ 人际关系好。宿舍成员有团队精神,团结友爱,与周边宿舍的同学关系融洽。


5️⃣ 文化氛围好。宿舍环境布置环保、高雅;宿舍成员精神文化生活健康,自觉追求上进和抵制各种不健康、错误的思想以及低俗文化的侵蚀,言谈举止文明、礼貌、得体,积极参加学校和书院组织的各类文化活动。


活动内容:桑浦山校区各书院、东海岸校区各本科生宿舍楼栋结合宿舍安全纪律检查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充分发挥书院(宿区)环境育人功能,并根据《汕头大学文明宿舍评选办法(试行)》开展文明宿舍评选,择优向学生处推荐参加校级文明宿舍和十佳文明宿舍评选名单。桑浦山校区各书院、东海岸校区各本科生宿舍楼栋推荐的校级文明宿舍数量不超过本单位已入住学生宿舍总房间数的5%,校级十佳文明宿舍推荐数量不超过本单位已入住学生宿舍总房间数的1%(不足1间按1间计)。


参评校十佳文明宿舍需每个宿舍另附四张参赛照片(供网上投票用,图片内容要求:主题鲜明,能展现宿舍优雅环境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查看汕大协同办公系统相关通知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下载附件


图片


○ 参评宿舍图片展示:参评宿舍以“2022-2023年度秋季学期文明宿舍参选——XX(书院/东海岸校区宿舍楼栋)XX(房间号)”为主题,在11月28日前通过“易班”平台发布不少于四张图片,图片内容要求如上。


 // 奖励方式 // 


○ 获得校级文明宿舍称号的,学校予以通报表彰,颁发“校级文明宿舍”荣誉证书。


○ 获推参加校级十佳文明宿舍评比的,学校予以通报表彰,并给予创建经费支持100元/间。


○ 获得校级十佳文明宿舍称号的,学校予以通报表彰,颁发“校级十佳文明宿舍”荣誉证书,并给予创建经费支持200元/间。


 // 往期展示 // 


优美环境你我创

温馨宿舍齐共享

往期优秀文明宿舍

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点击下方蓝字

跳转查看往期“文明宿舍”评比推文



·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
·

向左滑动查看图片


大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

把宿舍改造成温馨小窝!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明之尚美,馨德亦缘

寝室文明,你我共筑

与文明握手,同陋习告别

让我们共同创建

文明、安全、和谐的家园!



供稿:学生处

资料整理、排版:林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