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以查促改落实处!

发布时间:2022-11-08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做好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能力,11月3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开展学生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此次检查覆盖两校区各学院及书院(宿舍区),检查内容涵盖宿舍区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网格化管理工作和值班值守情况、临时留观区及观察宿舍设置情况、“三本台账”及晨晚检记录情况、防疫物资配备情况、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宣传情况等等。
图片
检查组对宿舍区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查看各书院(宿舍区)进门测温、1米线、临时留观区、临时观察宿舍等设置情况,并对防疫储备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书院(宿舍区)要储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洗手液、体温枪等必要的防疫物资,未雨绸缪做好各项防御准备,扎实有效落实各项防疫和安全措施。
图片
检查组认真询问学院、书院(宿舍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和值班值守情况,要求要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提升学生服务管理水平,织密疫情防控网;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到组织不变、人员在岗、管理运行及时,确保应急力量充足。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各学院“三本台账”记录情况,抽查班级晨晚检记录,强调要做到学生底数清、情况明,用“严深细实”的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图片
图片
检查组还重点关注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情况,要求各书院(宿舍区)要常态化利用宿舍区内LED屏幕、电视、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开展宣传教育,保证疫情防控形势、知识和政策入脑入心,时刻保持清醒,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与侥幸心理,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提高思想意识,筑牢疫情防线。
图片

图片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聚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接下来,学生处将不定时对两校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复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深入排查消除可能存在的漏洞和短板,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记者: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