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元旦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4-12-30


2015年元旦假期安全提示

各位同学:

根据《关于学校2015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及调课安排的通知》,元旦1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假期将至,为了您能拥有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假期,请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

1、假日期间,人流密集、交通运输压力大,且大学路正在维修,同学们外出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乘车安全,拒绝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超载车辆,不要酒后驾车,谨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2、外出旅行要留意相关城市的安全提示,选择规范的旅游公司,尽量选择食品卫生情况有保障的餐饮单位进餐。参加爬山、攀岩或野外探险活动时,应遵从旅游地的安全提示,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不要攀爬野山或涉足明令禁止的危险区域。出门前一定要妥善存放、保管好现金和贵重物品,关好门窗上好锁;将你的去向告知你的亲友、家人或老师,留下你的联系电话。尽量结伴而行,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自防自救的意识,不要在公共场合显露自己的财物,防止被骗、被盗、被抢案件的发生

3、留校的同学要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不得留宿外来人员、异性,不要随便让陌生人进入宿舍,避免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学生宿舍严禁使用明火及“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离开宿舍前将电器和电源关闭,拔下电源插头。不在消防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或擅自封闭消防疏散通道。不得到危险水域钓鱼、游泳、玩水等;在校内开展的各项娱乐活动必须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方可进行,不点燃蜡烛或燃放烟花,不得影响或妨碍其他同学。不在禁火区动火,严禁携带明火上山或者烧烤。

4、请不要攀爬围墙、栏杆、果树,防止发生摔伤等危险。

5、假期期间如有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汇报。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8650 2661694313;校园110报警求助电话:8290 4110

学生处

2014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