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心理健康宣传月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4-04-26

  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成长协会承办的第九届心理健康宣传月以破茧化蝶为主题,宣传月期间的系列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425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章姸怡老师主持的减压舞会在726如期举行。  

  首先,减压舞会以双人华尔兹舞开场,参会同学通过男女两两随机配对活跃了现场气氛,打破了隔阂与界限。其次,同学们在白纸上用彩色蜡笔创作自画像并由舞伴进行修正,让同学们通过他人的眼睛更好地认识自己。再次,同学们自如地躺在地上,通过放松音乐及章老师的引导,感受来自未来——当下——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母亲胎中等各阶段的压力,进而学会接纳自己、缓解压力。最后,同学们重新在白纸上创造自画像,并在温馨的联谊中结束了减压舞会。同学们表示,通过减压舞会,自己更有信心应对压力,也能更坦然地过好当下的生活了。与此同时,减压舞会也完美地为第九届心理健康宣传月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