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区域中心建设分片调研会成功落幕

发布时间:2013-12-13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的通知》(粤教思函[2013]63号)文件精神,我校申报汕头地区(含汕头、潮州、梅州、揭阳、汕尾)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   

  1213日上午,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区域中心建设汕头地区(含汕头、潮州、梅州、揭阳、汕尾)调研会在我校举行。广东省教育厅专家组许国彬教授、黄建榕教授、阎茹老师莅校调研,汕头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及精神卫生中心、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揭阳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调研会。   

  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罗念潮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罗书记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如果把区域各高校、各老师的优势资源加以整合,形成合力,就会产生1+12的效果,学校也将全力配合心理工作区域中心建设。之后,汕头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方盈老师、韩山师范学院李亚娟老师、嘉应学院梁芹生老师分别作了区域工作中心申请报告,就各高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基本状况、工作特色、建设目标、建设规划等提出区域中心工作设想。接着,粤东其他三高校和莅临调研会的其他专家也就区域中心建设提出自身看法,认为粤东区域在离省会城市较远的情况下,应加强沟通与合作,分享自身成功经验、共享区域优势资源。最后,专家组组长许国彬教授和黄建榕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提出,粤东地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区域中心应打造区别于珠三角地区、具有自身区域特色的心理工作范式,今后的区域中心高校应努力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使区域心理工作在合作中达到共赢。   

  调研报告会结束后,广东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及粤东6所高校与会人员前往汕头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会在专家及各兄弟院校同行的积极肯定下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