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心理剧作品荣获广东省第五届高校大学生心理剧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12-16

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大学生心理剧大赛中,由汕头大学2011级李永红、潘秋婵、钟炜健、黄成富、麦晓瑜五位同学创作演出的校园心理情景剧《无聊进行时》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2013级王少君同学创作的哑剧《爱我吗》荣获大赛三等奖。  

 

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剧大赛由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65所高校的138部优秀作品。经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专家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我校参赛的两部心理剧作品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方盈、林蓉、章姸怡老师及文学院文兵老师指导。

 

心理剧是以某种心理冲突情景下的自发表演为主,将心理冲突和情绪问题逐渐呈现在舞台上,以宣泄情绪、消除内心压力,增强当事人适应环境和克服危机的能力。《无聊进行时》以展现当代部分大学生存在的无所事事、却又不知从何做起的现状为主题,从虚无主义的理论角度出发,集中探索大学生失去自我、自我放纵的原因,旨在引起因迷失造成的无聊状态中的大学生的注意,促使大学生对自身的反思,使之渡过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爱我吗》以哑剧的形式呈现了现代社会人们精神荒芜、缺乏信仰的景象,启发人们疲于奔波、无端忙碌时,应重新审视自己的精神信仰,找回失去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