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南极科考队凯旋

发布时间:2014-03-07

      3月6日晚10点10分,汕头大学南极科考团队平安返回学校。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李嘉诚基金会冯兆麟博士等在校训碑欢迎,先到达学校的副校长、科考队领队李丹也到场迎接自己的队友。

 

      顾佩华、李丹、冯兆麟先后发表了简短的讲话。顾佩华称赞科考队师生是“汕头大学的英雄”,践行了学校全人教育的理念,他希望大家把此次南极之行的所见所得通过各种方式告诉同学、告诉家人、告诉社会,传播一种思想,一种信念,一种精神。

 

      科考队员与等候迎接的师长和同学们握手拥抱,相互分享归来的喜悦,气氛热烈。

 

      据了解,汕大南极科考队于本月2月14日上午,科考队从汕头大学出发,经过香港、迪拜、布宜诺斯艾利斯,到达阿根廷乌斯怀亚港口,搭乘考察船穿越德雷德海峡,进入南极圈,登陆考察南极半岛和附近岛屿。队员成功登陆KingGeorge岛,并造访中国南极长城站,期间,李丹与队员代表容子豪、徐玉玲通过卫星电话向李嘉诚先生和周凯旋小姐汇报了南极行程的收获与感悟。李嘉诚先生和周凯旋小姐给予南极科考队最诚挚的祝福:“希望所有队员能够安全、顺利完成这次的南极学习之旅。”

 

文/11新闻 董光鹏
图/11新闻 董光鹏  科考队
责编/曾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