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科考队员走进玉兰中学、丹霞小学、金珠小学

发布时间:2014-09-23

      9月13日、16日、17日,南极科考队员何嘉发、徐玉玲,罗楚烨、侯志聪,罗丽芳、胡凯文等分赴汕头玉兰中学、丹霞小学、金珠小学分享他们的极地学习经历。该活动为由汕头市科学技术协会与汕头大学联合举办的“2014 极地学府—南极科考”科普讲堂进校园系列活动,三所学校共计有600名小学和初中学生参与了此次分享学习。

 

      在玉兰中学,队员徐玉玲给中学生们讲述了在南极的动物以及南极壮丽的景色,让同学们对南极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后,队员何嘉发给他们讲述了关于在南极的自我挑战,鼓励中学生们要学会勇敢地挑战自己,勇敢地追寻自己的梦想。在交流中,中学生们不时提出一些关于学习与生活困惑的问题与南极队员交流,有的同学表示,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个敢于挑战自我的人,也希望南极项目,能影响更多更多的人,让正能量不断地传递下去。

 

      在丹霞小学,队员罗楚烨、侯志聪用自己的南极经历向小学生们普及了极地知识,激发学生们对自然科学知识的渴望,也调动起他们对学习的兴趣。该讲座受到了龙湖区教育局领导、丹霞小学和朝阳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热烈。

 

      在金珠小学,队员罗丽芳向小学生们科普了很多关于南极的科学知识,包括南极生态、南极生物等。队员胡凯文分享了在南极长城科考站的所见所闻。讲座结束后,金珠小学的同学们还将自己制作的关于南极生物的小装置和一些剪报赠予科考队员。此次讲座还吸引了金珠小学周边其他小学师生的积极参与,相信此次分享已经将好奇心的种子深埋在学生们的心里,期待以后的发芽与成长。

 

     南极科考队于3月返校已近半年,已赴近20所中小学分享不一样的极地学习经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还将继续担当南极使者,向社会宣传环保理念,传递体育精神。

 

南极科考队
(学生处)
责编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