桨击濠江浪 齐逐划艇梦——汕头大学划艇俱乐部举办濠江户外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8

为了增进划艇俱乐部成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汕头大学划艇俱乐部于11月4日至5日在达濠区濠江边上组织了一次团队建设拓展活动,活动包括海洋划艇体验、野外露营以及入会仪式。

4日下午,俱乐部成员们一起从学校出发到达位于达濠的海逸游艇俱乐部——两艘R45海洋划艇停靠的码头。怀揣着紧张与兴奋,新加入的会员们在教练员和老队员的带领下第一次坐上了海洋划艇,举起了重重的船桨,在濠江的河道上体验了海洋划艇的乐趣。“第一次系着安全绳坐在船头上的时候,海风呼呼地往脸上吹,船身随着浪微微摇晃,我感受到一种很不一样的自由。”会员陈梓豪分享道。

下午4点,俱乐部成员们来到附近的东屿岛拓展及野外露营。由于扎营地有较多残留下的生活垃圾,大家纷纷动起手来,花了近两小时来清扫营地。当帐篷、营地安全等一切准备好后,最热闹的烧烤便开始了,营地的一边是老队员们坐在烤炉旁娴熟地烤制着晚餐,另一边是新会员们欢声笑语地准备着食材。晚餐后,大家围坐在篝火旁,老队员们分享着自加入划艇俱乐部以来的切身感受与收获,新成员则聊起自己选择加入划艇俱乐部的原因。看着摇曳的篝火,听着拍打沙滩的海浪声,每个人都觉得格外地温暖与放松,说起了很多自己的故事。“身边很多大四的朋友都很疑惑为什么我大四了还要加入划艇俱乐部,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有些事情你不做是会后悔的,我不想让自己留下遗憾。”14级的队员卢颖翘感叹道。

次日,早早起身的成员们在简单吃完早餐、收拾好营地后,便一齐去沙滩踏浪、打排球、捉螃蟹,尽情享受着秋日的暖阳、湿润的海风以及脚下柔软细滑的沙子。

上午10点,大家一同返回海逸游艇俱乐部,准备进行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项活动——划艇俱乐部入会仪式。会长给大家发了一张纸条,写下自己希望在未来一年里的目标以及对自己的期望,写完后便上台放到“时间囊”中并领取划艇俱乐部的新会服。

“Ordinary people can achieve the extraordinary”,作为印在会服后的划艇俱乐部的口号,会长何柏桐向队员们解释道:“这句话是今年2月在我们到达香港后,英国教练Angus对大家说的金句,他的原话是,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却在做着不平凡的事。希望今后的我们也可以在平凡中成就非凡。”

最后,成员们排队站在码头边,以接力的方式将时间胶囊传递到会长的手里,再让会长放置在海洋划艇上,于一年后再重新开启,待那时,再看看此时的他们写下的期许是否实现。

(学生素质拓展中心) 文图 15广电 李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