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登协初级户外指导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04

全校师生:

 

    为促进学校户外教育专业化发展,丰富校园户外活动种类和形式(如攀岩、登山等),帮助有一定户外经验的师生提高户外活动的综合能力,培养校内专业的户外领队,汕头大学学生处将与中国登山协会合作,在校举办初级户外指导员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班时间:2015131-212(包含基础班4+1天考核,初级班7+1天考核,共13天)

 

二、 培训班地点:汕头大学及周边户外场地

 

三、  主办:中国登山协会(相关介绍详见附件1《中登协及证书介绍》)

     承办:汕头大学学生处

     协办:汕头大学雪豹户外协会

 

 

四、培训班对象及人数:

1.      汕大师生14名(其中老师不多于4人;视报名情况可再加设2个全额自费名额)。

2.      年龄18周岁-55周岁,身体健康,热爱登山、户外、攀岩运动,有至少一年的户外活动经历。

3.      长期支持汕头大学户外活动及教育相关活动,愿意服务于汕大户外活动及教育的汕大师生,并签署服务协议。

4.      能够确保每次课程不缺勤者(131~212日无其它活动安排),否则无法顺利完成培训考核获得证书。

5.      愿意支付参与本活动的相关培训考核费以及食宿保险费用。

       

五、 培训班课程安排:

 

时间

地点

课程内容

备注

131-24

汕大、广东省潮州市东山湖度假村(攀岩墙)

基础技能培训及考核

理论,绳索、攀岩、速降等

25-212

汕大及户外

初级户外培训及考核

理论,及54夜野外实践

 

六、选拔规则:

 

选拔内容

时间

要求

备注

体能测试

1715:00-17:00

1.      学生:男生30分钟内完成5000米;女生45分钟内完成5000米。

2.     教职工:男教职工35分钟内完成5000米;女教职工50分钟内完成5000米。

1.      由雪豹户外协会组织

2.      体能测试合格者,进入面试环节

报名简历筛选(附加环节,若第一环节的体能测试中通过者超过20人,进行该环节

18

1.      由学生处对简历进行初选,简历选拔出20名进入面试环节

1.      公布通过简历选拔者名单

2.      通过简历选拔者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

18-111

通过体能测试者,围绕参与培训班主题进行5分钟左右的个人presentation展示(主题与户外相关),评委进行评分,择优录取14名师生

1.      由学生处组织,雪豹户外协会协助

2.      具体时间、地点、主题另行通知

 

七、报名时间与方法:

  请有意参加的师生于201516日晚上1200前,在办公信息网下载并填写附件2《汕头大学“中登协初级户外指导员培训班”报名简历表》,填好后在文件名前加上“年级+专业+姓名”(例:《13电子张三--汕头大学“中登协初级户外指导员培训班”报名简历表》),将报名电子表格发至邮箱 snowleopardstu@163.com 不按要求报名者不予参加测试资格。

 

八、相关费用:

1.      培训班得到学校和中登协的大力支持,参与培训学员每人只需承担部分培训费用600(注:中登协初级户外指导员培训考核费为3360/人)

2.      培训期间,学员自行承担食宿费用及户外活动保险费用。食品主要为户外实践中5天约200元;保险40元,由雪豹户外协会收取费用并统一购买;野外实践可能涉及的住宿费届时另行通知。

3.      组织方还将免费提供相应的攀岩速降及野外生存装备供学员使用。

 

如有疑问,可咨询:

王同学:639477

陈同学:640943

欢迎关注新浪微博@汕头大学雪豹户外协会(http://weibo.com/u/3021556445 )及“雪豹户外”官方微信平台

热诚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学生处

2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