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海洋划艇亮相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

发布时间:2017-09-14

81日至3日,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邀请,汕头大学划艇俱乐部何柏桐、唐蕙两位队员,与大西洋划艇队KungFuCha Cha共赴深圳七星湾,在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暨第四届泛太平洋大学生帆船邀请赛上,向来自国内外高校的39支参赛队伍展示分享海洋划艇。

 

在这里我向大家隆重地介绍来自汕头大学的大西洋KungFuCha Cha划艇队和划艇俱乐部……”2日上午,同学们出席了比赛盛大的开幕式。开幕式上,主持人热情地向在座的各参赛选手和嘉宾们介绍了汕头大学的海洋划艇,台下迎来一阵阵连绵不绝的掌声和喝彩声。

 

随后,为了让对海洋划艇感兴趣的各高校师生更好地了解该项运动,队员们把Hannah海洋划艇放到海上,让大家可以登上海洋划艇,摸摸船桨,看看船舱,零距离地亲身感受这项新兴的运动。

 

当天下午的归航酒会上,迎来了这次深圳之行最重要的海洋划艇展演环节。首先,队员们用一段精彩纷呈的海洋划艇宣传视频开场,伴随着激情昂扬的背景音乐,视频介绍了汕头大学汕头-香港海洋划艇项目的八天极限之旅。当看到视频中队员们最终成功登岸时,观众们禁不住给予了全场最热烈的欢呼与呐喊。随后,何柏桐代表划艇俱乐部向大家分享了俱乐部的成立历程,队员风采以及未来的目标,希望通过帆船锦标赛这个宝贵的平台将汕头大学海洋划艇的故事带给大家,让海洋划艇走出汕大,走进大家的视线里……”

 

这次深圳之行,不仅仅展现了汕大学子们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和过人的自信,同时也让汕大人的海洋划艇得到极大的推广和宣传,让划艇俱乐部与深圳七星湾,让海洋划艇与帆船结下了一段深厚的情谊。

 

在深圳展演之前,户外拓展办公室还选派划艇俱乐部队员何柏桐于724日至28日远赴香港参加英国皇家游艇协会(RYA)的航海认证课程。作为划艇俱乐部的会长,我不仅通过对香港游艇协会的了解,拓宽了管理俱乐部的视野,而且也想将在香港RYA课程中学到航海知识分享给俱乐部的队员们。何柏桐在参加课程后的报告中这样写道。

 

划艇俱乐部作为汕头-香港海洋划艇项目的传承和发展,希望将出海划船和航海知识带给汕大每一位向往海洋,热爱划艇的同学们。目前俱乐部已完成了第二届划艇队队员的选拔,也希望在新学期吸纳更多爱好运动的新学员。无论喜欢赛艇还是海洋划艇,划艇俱乐部都欢迎你的关注与加入。

(书院总院学生素质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