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划艇项目第五轮选拔——参与成员确定

发布时间:2016-08-31

8月15日至31日,汕头大学海洋划艇项目队员们进行了最后一轮选拔的训练日程,训练内容一如既往的充实,详细安排如下图:

一、水上划船
这段时间的水上划船训练,队员们在没有教练的带领下,独自乘坐海洋划艇R45进行海上实操。尽管其间碰上暴风雨天气,但他们都顺利地完成训练。

二、室内训练
队员们做核心与力量训练时已经不像在广州集训时那么疲惫、辛苦,还会互相督促,让动作更标准,身体素质不断提高,还能提高训练难度。

三、最后选拔
最后的选拔是长拉划船器两小时,虽然中间能休息一小时,但队员们之前划船器练习时间最多40分钟再加上划船器的摩擦系数上调至7,十分考验他们的耐力。拉到最后,每位队员都是大汗淋漓,精疲力竭,但他们都咬牙坚持下来了。

四、队员心声
宋英明:
八月的训练对最后的选拔是有帮助的,因为我之前从来没有拉过两个小时的划船器,这也算是一个突破。我很珍惜我们二十四个人一起流汗的日子,会很怀念。

庄晓玉:
这次选拔我拉出了近期训练最好的成绩,可以说是小宇宙大爆发了,因为有队友的激励。虽然要训练比较累,但能和大家一起还是觉得很开心,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到海上划船!

陈钰丽:
我觉得之前的训练对最终选拔明显是有效的,感觉自己变强了。但划船主要依靠大腿的力量,而训练中没有针对大腿的内容。大家都很棒,尤其是女生,希望以后能一起努力!

密集的训练固然辛苦,但也很幸运,因为有一起并肩作战,又一起肆意闹腾的同伴们,一路前行。
9月1日早上,最后一次选拔的结果出来了,男女两队分别淘汰了两名队员。虽然有四名队员遗憾地离开队伍,但他们的努力,他们挥洒过的每一滴汗水,都不会被辜负,剩下的二十名队员,会带着他们的期许,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