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划艇项目第四轮选拔

发布时间:2016-07-06

炎炎夏日,有这么一群人在阳光下训练
不不不,他们不是军训的小鲜肉
是海洋划艇的勇士们!
速来围观暑期训练

——
摸底测试丨7月3日
7月3日上午,来自英国的教练Dawn和Angus对24位参加海洋划艇项目的同学进行了摸底测试,以检测大家一个月来的训练成果。


——
体能训练丨7月3日
下午,广州的体能训练师黄雄汉教练给同学们安排了体能训练。


首先进行的是训练前准备活动,为了防止受伤下肢的动态拉伸,然后是为了激活下肢肌肉,进行多脚步组合动态热身。

接着是3圈匀速的慢跑,为了让身体更好地做好长时间的有氧训练而进行预热

教练在训练中使用了变速跑模式,目标是10公里的有氧跑步训练。目的是为了观察队员们的跑步节奏,身体姿态,心肺耐力,精神状态等。

——
力量训练丨7月4日
在7月4日上午9点进行了力量训练,主要针对划船运动链相关运动轨迹和运动动作模式进行设定。(主要肌肉群:腿、臀、腰、背、斜方肌等协同发力)

训练项目:1、大麻绳双手上下摆 50个
2、器械划船 20个
3、瑞士球平板撑推 20个

4、仰卧挺身 20个
5、器械下拉背 20个
6、 壶铃硬拉 15个 
以最快速度完成一组循环,项目与项目之间没有间歇,同学们都认真地完成训练!

——
划艇训练丨7月4—6日
英国教练Angus和Dawn在汕头海逸划艇俱乐部组织训练,队员们在进行海洋划艇的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