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划艇项目海门长划训练

发布时间:2016-12-16

汕头大学高级户外拓展海洋划艇项目的20名划手计划于分为两组,于11月16日至17日及11月26日至27日进行第二次海上长划,从汕头往返海门。

11月16至17日的长划训练顺利完成,然而,11月26日的长划训练中,第二组划手们因遭遇恶劣天气,训练被迫中断。

当时气温为14℃-16℃,3-5级风,中雨,浪高0.4M,部分划手出现晕船不适。因为风浪很大,海水打进划艇内,船舱底部积水,并且划行过程中船体严重倾斜,虽没有翻艇,但难以前行。有划手表示,划了两个小时左右,距离只前进了三分之一,十分吃力。

女队中午抛锚休息时,划艇没有固定住,被吹往海岸礁石方向,收锚时发现锚断了,只能快速划离岸边,并呼叫负责安全的快艇来帮忙。最后,由于天气恶劣以及划手们衣服湿透,身体情况不足以继续前行,所以没有完成长划至海门的训练。

这次训练也给予了划手们很好的经验教训,让他们意识到自己对海上天气如海浪、风向和抛锚地点的判断与把控仍然不足,团队之间的轮换划艇安排有问题,为日后的极限挑战做更好的准备。

第二组划手们在12月16日补上长划训练,此次训练没有划到海门,但划手们又尝试了在划艇上过夜,进一步提高在划艇上长时间划行和生活的适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