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双桨 为梦起航-李嘉诚先生参加海洋划艇项目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23

  6月29日,长江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先生如约出席汕头大学毕业季系列活动。当日下午,李嘉诚先生一行来到校新体育馆二楼展区参观了汕头大学海洋划艇项目展览。此次展览设有三个展区,分别为海洋划艇项目展区、海龟科考与公益筹款展区以及捐款自助拍照区,分别通过视频、图片以及项目成员解说等形式向嘉宾、师生、家长等介绍展示项目内容。



  “祝你们成功。” 在认真听完项目成员对海洋划艇项目和科考项目的介绍后,李嘉诚先生说。除此之外,在了解到海洋划艇项目划手分别组建男、女两支队伍为保护海龟进行公益筹款时,李先生还亲切地表示“是否需要我的支持”,随后还主动和项目成员握手拍照。 “真的很高兴能够近距离见到诚哥,除了感受到他一如既往的慈祥,还切实体会到了他的认真。”海龟科考项目郭志凯说,不管大事小事李先生都会那么认真地倾听和反馈别人,这让郭志凯很感动。


  通过为期两天的展览,吸引了不少师生及家长的关注,也为海龟保护筹得不少善款。海洋划艇项目现共有24名学生,其中有12名男生和12名女生,分为男女两队相互竞争。“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我们筹款都是为了保护海龟,不管哪队筹得的款项多,我们都是为公益一齐努力。希望能呼吁到更多的人关注海龟的保护以及海洋的保护。”海洋划艇男队队员关超文说。



  6月30日上午,汕头大学2016年毕业典礼在汕大新体育馆举行。海洋划艇项目在毕业典礼上正式启动,李嘉诚先生见证启动仪式并与队员合影。


  毕业典礼上,随着前期选拔视频的播放,一艘R45海洋划艇Jasmine 从新体育馆上方缓缓降下。24名学生从舞台两边跑上舞台,女队队长陈钰丽邀请李嘉诚先生上前与队员一起握着船桨并合影留恋。 “好好划。” 李嘉诚先生在台上给予队员支持与鼓励。


  当女队在台上喊出“手握双桨,挑战男队!”的口号时,男队则回应 “为梦起航,接受挑战!” 随后,24名学生一同喊出“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台下一片掌声与喝彩。



  在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汕头大学于2015年10月启动2017海洋划艇项目,最终选拔20名普通本科生于2017年2月从汕头划艇至香港。项目聘请单人划船横渡大西洋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英国人Charlie Pitcher作为顾问,他及其团队负责训练学生,并随行保障项目安全。海洋划艇极大地挑战了划手的体能与意志,20名学生将分别利用两艘R45海洋划艇Hannah(汉娜) 与 Jasmine(茉莉)组成男女两支队伍,相互竞争,一起挑战极限。此外,沿途还将开展海洋科考项目,并组织保护海洋动物公益募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