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6年“ 千寻神农架 ”暑期中级户外拓展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8

全校师生:

  为弘扬健康积极、不畏艰难、坚忍不拔、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和秉承汕头大学“全人教育”的理念,汕头大学书院总院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将于2016年暑期(8月6日-8月13日)开展“千寻神农架”暑期中级户外拓展活动,本活动现面向全校师生招收学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概况:

此次“ 千寻神农架 ”暑期中级户外拓展项目倡导“探索发现”的主题,积极号召全校师生走出宿舍、走出课堂,在户外探索发现不一样的自己。项目选择了有着优美而古老传说和原始森林独特风貌的神农架作为本次徒步穿越路线,项目全程计划8天,其中有4天属重装徒步穿越神农架,徒步最高点为2936米,平均海拔约1700米。

在项目实施前,公益、科考等项目计划书由学员自主完成,让学员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将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展现出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连续4天的重装徒步,对学员们更是一种难得的挑战。完成项目不仅要有强健的体魄,更需要坚定的意志,相信“千寻神农架”会是一次独特的学习经历。

二、组织单位:

主办方:书院总院学生素质拓展中心

承办方:雪豹户外协会

三、参与形式:

学生:项目的报名方式为团队报名,所有的选拔环节也以团队的方式进行,规定每个团队的人数为5人。一轮体能选拔出前6支团队,二轮求生工作坊得分最高的2支团队入选最终项目,另外三个团队按照成绩总分从高到低的排名,由观察员、雪豹教练员和小组成员匿名投票分别选出3、2、1人进入最终项目,成绩总分最后一名的队伍,全组淘汰。

老师:项目的报名方式为个人报名,通过一轮体能选拔出4名老师学员进入第二轮,最终由进入项目实施的学员匿名投票选出2名老师进入项目最终实施。

四、招收学员名额:

16名汕大本科生、2名汕大教职工

五、选拔流程: 

事项

时间

结果

评审

备注

一轮选拔:

体能测试

615日下午(星期三)

6支队晋级

雪豹教练员

具体详见附件一:一轮体能选拔规则及要求

二轮选拔:求生工作坊

625日(星期六)

2支获胜团队(10人)+另外4个团队(根据排名选321名,最后一名全组淘汰)+2名老师

观察员(有相关经验的教练和老师)和雪豹评估小组给分,积分最高两组胜出

 

 

 

 

 

 

 

 

六、报名截止时间:

2016年6月13日16:00

七、报名要求:

1、15、14级本科生为主,13级在每个团队中不得超过2人,不接受曾参加高级户外拓展项目、“重返香格里拉”和“康定以南,情定贡嘎”拓展项目且最终实施项目的学员报名,参加本项目不影响参加今后高级户外拓展项目;

2、5人团队中至少要有一名男生或者女生;

3、对自身体能较自信,热衷户外拓展活动,虚心好学、肯吃苦、能耐劳;

4、善于与他人沟通合作,乐于帮助他人,愿意并积极去克服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5、一切行动听从指挥,能够以乐观心态对待所有队友;

6、活动期间听从教练指挥管理,严格遵守时间,不得擅自离开团队;

7、2016年春季学期如有不及格课程,则取消参加本次活动的资格;

8、学员自行承担项目最终实施期间户外活动保险费用和食品费用,共计约500元。

八、报名方式:

1、登录MYSTU活动页面后搜索“千寻神农架”暑期中级拓展项目活动页面, 点击“我要参加”按扭。

查询:可于MYSTU“千寻神农架” 暑期中级拓展项目活动内的讨论区输入问题, MYSTU团队将会尽快回复。

已成功报名的参赛者请留意MYSTU平台上的留言更新和邮件相关通知事项。

2、关注雪豹微信公众账号点击阅读原文,登录MYSTU即可报名。

两种报名方式选一即可    

若有其他疑问,欢迎咨询:

梁同学: (663536)

邱同学: (674468)

详情请关注雪豹官网网站(http://sloc.stu.edu.cn/ )

订阅微信公众号:雪豹户外 了解相关精彩详情。

热诚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书院总院

学生工作部